2018植樹節寄語參考

如果要以一種獨特的形象代表地球的活力,有一種單純的生命象徵,那就是樹,進入樹的世界就像進入美與神秘的境地。

很少人會對松樹帶給我們的感受無動於衷,它們的聲音從山上直入我們的心靈,如果人們都能走入森林,偶爾傾聽樹的話語,所有森林維護保存的問題都會消失。

作為地球上已知最古老的生物,森林不只是各種樹木的組合,它們還維持著生命的複雜運作,樹吸取陽光的能量,將空氣、水及養分轉換成生命所需,森林滋養大氣層,簡言之,森林製造新鮮空氣。

森林最值得讚頌就是它的自我表達,不論是工具的把手,還是枯木椿,或是每一根活生生的枝桿,都紀錄風的吹襲,它總是敘述自己的故事,這就是為何木材對人有一種吸引力,不僅是質料本身,而是一種同源共存與了解的精神。

我們一直認為自然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豐富的資源看來實在浪費,但是當我們觀察大自然的運作,會知道任何一種資源不是無窮盡的,我們始終在等待,旁觀看著每一種資源消耗殆盡,期待下一次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