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秋去哪玩

在我國,中秋節可以算得上是和春節元宵同一個檔次的節日了,你知道杭州中秋好去處嗎?下面小編就告訴你杭州中秋好去處,一起看看吧!

杭州中秋好去處

柳浪聞鶯

位於西湖東南岸,清波門處。南宋時為帝王御花園,稱聚景園,清代恢復柳浪聞鶯舊景。現為占地十七公頃的大型公園。全園分友誼、聞鶯、聚景、南園四個景區。柳叢襯托著紫楠、雪松、廣玉蘭及碧桃、海棠、月季等異木名花。是欣賞三面雲山一面水的觀景佳地。 柳浪聞鶯內的柳型各具特色:柳絲飄動似貴妃醉酒,稱“醉柳”;枝葉繁茂如獅頭,稱“獅柳”;遠眺象少女浣紗,稱“浣紗柳”等。有柳洲之名。其間黃鶯飛舞,競相啼鳴,故有“柳浪聞鶯”之稱。

新安江

新安江,發源於徽州(今黃山市)休寧縣境內,又稱徽港,東入浙江省西部,經淳安至建德與蘭江匯合,東北流入錢塘江,是錢塘江正源。

建議遊玩:2天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寶石流霞

新西湖十景之一,位於西湖北岸寶石山上。初名石姥山,曾稱保淑山、保所山、石甑山、巨石山、古塔山等。山上奇石薈萃,有倚雲石、屯霞石、鳳翔石、落星石等,吳越王錢封后者為壽星石。山體為火成岩中的凝灰岩和流紋岩,陽光映照,其色澤似翡翠瑪瑙,故稱“寶石山”。

建議遊玩:3-4小時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全天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保俶路寶石山下二弄8號

吳山天風

新西湖十景之一,在杭州最繁華的商業街延安路的南端,位於西湖東南面,高94米,景秀、石奇、泉清、洞美。山體伸入市區。此山頗有文化內涵,有茗香樓、城隍閣等建築,山道旁,有一組形態各異的岩石,因其酷似十二生肖而被稱為“十二生肖石”。 這裡古樹名木多,奇岩怪石多,寺觀神廟多,民俗風情多,名家蹤跡多,是南宋文化薈萃之地。

建議遊玩:2-4小時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杭州中秋節餐廳推薦

1鹵兒道道

幾滴滷汁兒的白飯,就叫“鹵兒道道”

這家才開不久的小店就在武林夜市邊上。裝修很有老杭州風情。十五奎巷,賣魚橋,武林門,牆上的文字讓你仿佛置身在杭州的街角巷弄里。

招牌菜:海鮮蝦仁炒飯、滷味雙拼、滷鴨、江南白切雞。

慣橋滷鴨,香甜軟糯非常入味。咬上一口,濃濃的杭州味道!

地址:杭州武林路龍游路1號

2三姐妹私房菜

實惠好吃滿滿市井煙火氣

三姐妹的魅力在於它完全是那個未經修飾的小館子模樣,桌椅歪歪斜斜,市井氣重,煙火味濃。小店容量有限,每餐固定數量食客,晚了,老闆直接告訴你沒菜了,你賴著不走也沒用。

招牌菜:白切肉20元、紅燒鯧魚15元、鯽魚豆腐湯15元、開背蝦30元

地址:杭州橫長壽路29號(近移動門市)

3金豬28號

在三小姐隔壁,口味也很不錯

人氣很高,在這個地段還能吃到如此價廉物美的私房菜實屬不易。而且每道菜的份量都很足,而且味道都很贊。

招牌菜:大腸、臭豆腐、蛋黃南瓜、糖醋裡脊、椒鹽明蝦、酸菜魚

地址:杭州橫長壽路28(近移動門市)

中秋節杭州特色美食

1、蔥包檜

蔥包燴兒是浙江杭州市民間的一種著名的漢族傳統小吃,早點食品。製作方法就是將油條和小蔥裹在麵餅內,在鐵鍋上壓烤或油炸至春餅脆黃,配上甜麵醬和辣醬。

2、片兒川

片兒川面是杭州奎元館的名點,也是杭州的漢族風味小吃。面的澆頭主要由倒篤菜、筍片、瘦肉絲組成,鮮美可口。已有百餘年歷史,最早由杭州老店奎元館首創,其特色在於倒篤菜和筍片的鮮美,讓食客吃後回味無窮。

3、吳山酥油餅

吳山酥油餅是浙江省杭州市漢族傳統名點,至今已有七八百年歷史,號稱“吳山第一點”。其色澤金黃,層酥疊起,上尖下圓,形似金山,覆以細綿白糖,脆而不碎,油而不膩,香甜味美,入口即酥。

4、油墩兒

油墩子分為兩種,素材餡又稱蘿蔔絲餅,甜味的用豆沙餡。葷菜餡是用肉餡。將調稀的麵糊,少許倒入橢圓形鐵勺中,加蔥花和白蘿蔔絲、鮮肉或豆沙做成的園團,再覆以麵糊入油鍋炸。由於屬油炸食品,外表呈黃褐色,吃起來香脆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