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樣跟設計師簽訂設計契約

業主自我準備

業主在尋找設計師之前最好有一定的準備,這包括心理上的準備和對家的基本構想。心理準備最重要的就是經濟承受能力。目前市場上的設計費在40元-120元/平方米不等,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當然也有不收設計費的,但正規的大型裝修公司都會收取設計費的。

對家的期望和構想,業主一般都有一定的想法,倘若業主自己也很模糊,你只需要知道自己想要在房子裝修後滿足什麼功能,達到什麼樣的效果,營造什麼樣的氛圍就行了,其他的交給設計師來做。

簽設計契約

簽設計契約對於約束設計師的行為非常重要,因此在你交設計費之前,一定要簽設計契約。設計契約應包括以下幾個部分:

1、你的預算和所用的設計師名字。

2、制定一個表格,詳細標明運用產品的品牌和等級。

3、設計方案說明,要求設計師在制定完設計方案之後到現場給施工隊進行解釋(對於想單獨找設計師設計的業主非常重要)。

4、家裝後達到的質量和生態標準,以及每個空間需要幾張圖。

5、加蓋公章———設計師所在單位的公章。如果出現了情況可以找所在的公司承擔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