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總經理助理個人工作總結報告及2024年工作計畫

尊敬的各位總經理,各位同事,各位朋友,大家好: 本人自 xx 年 7 月份進入公司任總經理助理一職,至今已有半年時間,在 公司各位總經理以及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進行了以下工作:

一、從改變公司環境衛生入手,培養公司員工的“5s”和安全意識,對生產 現場進行整理整頓,基本達到生產現場通道順暢,作業區分類明確,地面無 髒亂,物品擺放整齊,餐廳衛生及廠區衛生得到改善。

二、對員工的考勤及勞動紀律進行規範,狀況已明顯改善。同時在公司推行 全勤獎制度和“優秀團隊獎”評選活動,增加了員工的福利,調動了員工的 工作積極性,提高了工作效率,實現了公司和員工的雙贏。

三、從 iso9000 角度對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進行了布局和計畫,並組織了各 部門骨幹進行了 iso9001 質量管理體系的學習和培訓, 以及全員的品質、 服 務等專題培訓。出台了《辦公室人員管理制度》等檔案,從制度的建設和執 行力的加強雙向推動了公司的發展。

四、加強了現場管理,對現場設備、現場人員、現場物品進行了針對性的管 理。現場設備方面,配合技術部門制訂並下發了各種設備的操作規程和點檢 表,生產部門按要求對設備進行保養維護,從而減少了設備的維修率;現場 人員管理方面,從七月份開始設立了每周二開生產早會,對生產計畫、品質 狀況及員工的各種表現進行梳理、分析、檢討和要求,從而逐步提高了員工 的凝聚力、生產效率和自身素質;現場物品方面,進行清理了廠房周邊的環 境,在傅總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處理掉一批廢舊設備和材料,定置設立了 廢鐵屑區、廢品區、廢料區、木料區等區域。車間內部按產品加工類別進行 了場地調整,使井架和人貨梯生產分別集中,縮短了生產線,簡化了搬運環 節,從而大大提高了生產效率,使現場管理逐步規範化,發貨計畫也因此有 了保障,xx 年 9 月份實現井架發貨 100 台、備貨 20 余台的最高月度生產 量。

五、組織進行了新產品的試製工作。從八月下旬開始進行齒條式人貨梯的試 制工作,目前本廠內能夠生產的機械部分、圖紙、工藝、說明書、計算書等 已完成樣機的生產任務。申報工作及電器、外協外購件、標準節的工裝製作 等工作正在有條不紊的進行之中,爭取 XX 年 5 月份正式生產和銷售。

六、 對人才的培養和儲備進行布局。從八月份開始建立生產班組,從不同的 崗位提拔了五名優秀的員工作為生產組長對不同的生產崗位進行管理。 另外 又招聘了一批文化學歷高、動手能力強的新員工進行培養和儲備,使生產部 門、技術部門、品質部門的力量得到了加強。 時光荏苒,XX 年已經到來,結合 xx 年公司發展的現狀,本人將大 力協助公司總經理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規劃:

一、最佳化生產組織結構,持續改善生產環境,加強設備管理,調整產品 工價到一個合理水平。

二、規劃技術管理層次,按職能進行技術人員的分工,完善公司產品的 國家標準、行業標準以及公司的檢驗標準。

三、設立品質部,建立品質組織架構,逐步完善品質管理體系,以達到 堅持以報表形式進行產品質量數據的分析, 堅持糾正預防措施得到實實 在在的落實,堅持工量具管制程式,從目前的產品檢查階段跨越到全面 質量控制階段。 四、 建立供應商檔案,進行供應商管理,培養穩定、優秀的供應系統, 也使採購成本得到控制。

五、建立公司內部可以共享的銷售計畫和銷售檔案,便於快速查找相關 記錄或銷售資料,建立和培訓以及實施銷售崗位責任制,按崗位職責要 求考核、獎懲,為客戶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