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局精神文明建設自查報告

XX年,在區委、區政府的正確領導、區文明辦的關心支持下,區糧食局黨委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的中心工作,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入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拓展創建規模,注重創建實效,實現了精神文明建設新的發展格局。按照上級的要求和部署,對一年來糧食局的宣傳思想和精神文明

創建工作進行了自檢自查,認真總結了工作中的經驗和教訓,深入查找了在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剖析問題產生的原因,並根據實際工作的實際情況,針對各項工作進行了認真研究和落實,通過對照檢查,我局自評分為95分,現將自檢自查工作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班子建設,提高成員整體素質(考核分20分,自評18分)

如何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對班子來說是個新的考驗,我們深知,要抓好我局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班子的自身建設必須過硬,一年來,我們在邊學習邊探索的過程中,班子建設工作中主要抓了以下幾點:一是堅持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設。我們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則,正確處理好上級與下級,個人與組織的關係,在重大問題決策中,堅持集體研究和解決問題,堅持發揚民主,做到事先通氣商量,把矛盾和問題解決在決策和行動之前,在堅持原則的前提下,求同存異,做到互相信任,互相諒解,自覺維護班子的團結。二是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樹立班子良好形象。一年來領導班子成員中沒有發生違法違紀現象。

我局領導對創建文明單位高度重視,糧食局創建文明單位工作領導小組,定期召開會議,研究制定創建文明單位工作計畫,積極開展各項創建活動。

二、加強幹部職工和未成年人的思想素質教育(考核分30分,自評分29分)

黨支部始終把黨員幹部職工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和組織建設放在重要位置,並傾注了大量精力,塑造了一支有能力、有道德、有紀律的糧食幹部隊伍。抓學習教育,進一步提高幹部思想素質。堅持理論中心組學習制度,“三會一課”制度,年初有計畫,學習有記錄,年末有總結的方式,認真學習黨的xx大精神和加強愛國主義、團隊精神、社會主義、職業道德、家庭美德、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艱苦創業精神等弘揚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等先進思想的學習以及各級有關檔案、政策,強化了幹部的黨性和法律、道德意識;認真學習、貫徹、實踐科學發展觀,進一步深化和鞏固先進性教育活動,教育廣大黨員幹部永葆黨員先進性,努力做到立黨為公、求真務實、艱苦創業,嚴於律已、廉潔奉公,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正確政績觀,使服務中心上下形成了人心向上、幹事創業的良好氛圍,樹立了部門良好形象。積極組織職工參加學歷培訓和在崗技術培訓。並繼續做好深入揭批“xx”、“門徒會”等邪教工作,本部門中沒有幹部職工及家屬子女參與邪教組織。並在年底認真完成區下達的黨報黨刊訂閱任務。

三、積極組織民眾性創建活動(考核分30分,自評29分)

我區糧食部門認真學習區委、區政府關於開展文明縣城創建活動的意見,制定了精神文明建設年度工作計畫,成立精神文明建設領導小組,積極參與我縣“文明城市”創建活動,創衛工作取得良好的成效。在區有關部門在多次檢查中,都對我局文明城市創建活動給予積極的評價。在全區開展的“送溫暖、獻愛心”社會捐助活動中,積極發動幹部職工為災區捐款1000元。根據區委政府統一部署,組織全體職工到掛鈎村參加抗旱工作,總計投入資金5000元,協調複合肥3噸,指導完成2400畝核桃管護工作,指導24戶農戶種植烤菸102畝,做好馬台鄉食品安全督查工作。完成新農村建設民居房改造1戶,兌現扶持資金5000元。

四、強化衛生意識,綠化美化環境,樹立文明新風(考核分20分,自評19分)

為積極配合我市做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我局廣泛開展“文明禮儀學習實踐行動”、“優質服務塑形行動”等活動配合創建工作,狠抓視窗服務質量提高,積極推進軍供站視窗標準化管理、提升廣大糧食系統幹部職工素質,激發職工愛崗敬業的幹勁;同時深化崗位技能培訓,激發職工崗位成才的熱情,提升服務規範與文明禮儀培訓效果,以此凝心聚力共同塑造糧食企業“講文明、樹新風”的良好形象。堅決同“黃、賭、毒”等社會醜惡現象作鬥爭,一年來,糧食小治安措施落實,綜合治理達標。

我們把強化衛生意識作為創建文明單位的一項主要內容,經常進行愛國衛生教育,要求幹部職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我們把衛生工作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明確衛生責任範圍和檢查評比措施。定期組織機關工作人員對責任區衛生環境進行清理整頓,並要求小區物管人員定期進行衛生清掃,保持責任區整潔有序,衛生達標。對單位宿舍樓也進行衛生管理,清除了亂堆放物品,疏通了下水道,全面開展滅鼠行動,對機關辦公場所進行一次全面衛生整治,不留一處死角。衛生責任區經常組織大清掃,衛生狀況有了明顯的改變。使環境煥然一新,辦公場所整潔衛生,辦公用品排列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