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隊——行風評議自查報告

按照分局民主評議政風行風工作實施意見安排,我支隊在第一階段動員準備的基礎上,深入進行了自查自糾工作。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深化思想認識,周密部署安排

為了搞好自查自糾工作,我支隊行思想再發動,組織學習有關端正行風政風的檔案精神充分認識自查自糾的重要性,增強自查自糾的自覺性,同時召開全所民警會議,進行了再動員、再部署,對如何搞好自查自糾明確了任務,提出了具體要求。

二,採取多種形式,認真搞好自查

我們採取民警自查和組織人員發放徵求意見表兩種形式進行自查,共發放徵求意見表200份,通過認真梳理,共整理出12條:(1)在工作過程中,存在警容不規範,文明禮貌用語不到位的現象;(2)在內務管理中,存在物品擺放無序,內務衛生不到位;(3)少數民警工作標準不高,存在被動學習現象;(4)為民意識不強,便民服務工作措施落實不到位。這些問題的存在,影響了警民關係。

三、存在問題的原因

1、不重視業務知識學習,自身素質不高。個別民警不重視學習法律業務知識,提高業務技能,不能熟練掌握法律法規及執法程式。執法為民思想意識淡薄,大局意識不強,維護社會穩定意識差。

2、有些民警辦理案件中輕視了處理後的社會效果,達不到教育改正的目的。服務意識不夠,缺乏為民眾服務的思想,工作態度不端正,不積極主動,缺乏民眾利益無小事思想認識。

3、防範意識不強,打擊力度不夠。不能分析掌握轄區內高發案件,不掌握案件發生的規律特點,更不能很好地去防範和打擊。

四、整改工作措施

(一)專題研究。我所召開支部會議,成立領導機構和辦事機構,專題研究行評整改工作,分析情況,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二)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召開動員大會,精心安排部署。

(三)組織整改。針對民眾反映的問題,採取立項解決和責 任制的方法,集中時間、集中人員,認真整改解決。對有關案件線索,認真調查處理。

(四)對個別人員不作為、亂作為現象問題。通過調查摸底制定出在履行工作職責方面,嚴禁在執法中不規範、以言代法、隨意執法、粗暴執法,執法犯法和不作為、亂作為現象等問題的發生。

(五)服務意識差的問題。在戶籍視窗及值班室醒目位置設定警務公開欄,將本單位的工作職責、工作許可權、辦事時效、收費標準、紀律規定、舉報方法等內容公示於眾,以便民眾公開監督。

通過各項工作的開展,使廣大民警清醒地認識到整改工作的重要意義,有效地增強了廣大民警的宗旨意識、民本意識,強化了執法為民的思想,為各項工作的開展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認識,加強領導,認真抓好自查自糾問題的整改工作。我所按照分局行風評議工作要求,從思想上深刻認識行風評議的重要意義,從根本上解決思想模糊問題,從大局認識面臨的嚴峻形勢,認真抓好自查自糾問題的整改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為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堅持“立警為公,執法為民”和構建和諧社會的具體體現、作為加強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隊伍建設的必然要求,作為解決問題、樹立形象、轉變作風、密切警民關係、規範執法行為的迫切要求,作為當前的中心工作之一,嚴格落實一把手責任制,做到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完善措施,落實責任。明確責任單位和責任領導,制定具體整改措施,按照有多少問題就解決多少問題,有什麼問題就整改什麼問題的原則,加大整改力度,務使整改工作落到實處,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