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查擺問題自查報告

在黨組織的安排,為期40天的幹部進修班學習,充實而緊張的學習生活不時鞭策著我多思、多想,前沿且先進的理論導向時刻推動著我多學、多記。在這求真務實的學習氛圍中,我的思想受到了極大的觸動、心靈受到了深刻的洗禮。現做如下自查匯報:

一、主要的收穫

(一)興學習之風,強執政之基,提升了理論素養

省委黨校作為黨的理論研究和傳播的重要基地,這裡有最進步的聲音、最解放的思想、最開放的氛圍。在學校的精心安排下,系統地學習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以及十八大精神實質等內容。通過學習,重溫了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自身政治素質和思想覺悟有了較大的提高。一些曾吃不透的理論在這裡得到了消化,一些不解的現實問題在這裡得到了釋疑。同時,對領導素質和社會管理等方面的知識也有了較為系統而透徹地理解。

(二)興務實之舉,行實幹之為,加強了黨性修養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求木之長者,必固其根本”。這就要求我們不斷加強黨性修養,以堅強的黨性推動工作的落實。在黨性鍛鍊方面,黨校作了精心安排,並開展了行之有效的黨性鍛鍊活動。通過聽講座和現場教學,對黨的歷史、黨的建設與黨性修養的基本要求和重點有了比較全面、系統的了解。面對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國夢”任務的艱巨性、複雜性、繁重性,我們唯有更加堅定“ 三個自信”,重視學習、善於學習,永不自滿、永不停滯,在實踐中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才能不斷地提高執政和領導水平,確保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

(三)集眾人之長,納百家之言,更新了思想觀念

此次培訓班的學員都是全省現職正縣處級領導幹部,都是相當優秀的同志,可謂人才輩出。在和大家一道相互交流學習的過程中,我們從相識到相知,進而成為朋友,這次難得的學習機會,必將成為我人生中的寶貴財富。在和諧、友好的教學環境裡,大家共同探討、互相切磋。辯論之間,一些有創新、有深度的思想觀點不時呈現;切磋之際,一些有觀點、有高度的思想火花不時迸出。每一次討論之後,我都感到自己在不同方面得到加強。社會需要發展,理論需要創新,自身需要進步,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當時刻以發展為己任、以創新為動力,在不斷的探索中提升能力、推進工作。

二、存在的問題

(一)深入學習上有差距。近年來,自己雖然注重政治和業務學習,但通過此次系統學習,發現自身在以往的學習過程中,還存在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表現在:對所學內容淺嘗輒止,在掌握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上有待加強。在對自身應具備的知識結構、技能結構缺乏清晰的認識,滿足於應時之學,造成知識結構單一。對新形勢下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不能從政治的高度正確理解和對待,對一些模糊認識不能及時地予以澄清。

(二)黨性鍛鍊上有差距。黨性問題是黨員幹部思想政治建設的核心問題。對照在黨校學習的體會,分析自己在黨性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重要原因就是黨性修養不夠自覺,在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方面功夫下得不夠,缺乏批評和自我批評的勇氣。回顧總結過去,雖然總體上我在政治上對自己要求較高,在政治原則、大方向和立場上能與黨保持一致,但是這幾年自己確實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

(三)工作作風上有差距。雖然自己比較注重調查研究,講究細節問題,但在工作過程中,對一些情況還是不能做到了如指掌,決策分析還欠缺第一手資料,密切聯繫幹部民眾、開展經常性談心方面還做的不足。在工作方面,自己辦事比較急,說話比較直,有時還有急躁情緒,存在急於求成的想法。對問題的分析和思考方面還不夠深刻,在工作方法的完善方面有待進一步提升。

三、努力的方向

通過近一段時期的深入學習,我深刻認識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思想認識得到提升,責任意識得到增強,自身建設得到加強,奮鬥方向更加明確。

(一)牢固樹立學習理念。我將繼續的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來認識、來對待,努力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謀劃天全發展的正確思路、促進天全發展的政策措施。結合“十八大”的學習,我將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拓寬思路、謀劃天全發展結合起來,正確把握在新一輪西部大開發、藏區大發展、樞紐大建設的大背景下天全縣的發展環境和條件,對事關天全縣改革發展的重大問題進行再思考、再認識,在發展的新格局的廣闊背景下去謀劃、布局和推進天全的各項工作。

(二)牢固樹 立民眾觀念。我將繼續堅持民眾路線,多深入基層、深入民眾,體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不斷提高新形勢下組織民眾、宣傳民眾、教育民眾、服務民眾的本領。把解決民生問題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從人民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抓起,繼續扎紮實實地為民辦好實事,下大氣力解決好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下大氣力做好關心困難民眾生產生活的工作,扎紮實實多辦順應民意、化解民憂、為民謀利的實事。

(三)牢固樹立政績觀念。習總書記提出“空談誤事、實幹興邦”。我將繼續發揮“苦幹、實幹、拚命乾”的“天全狀態”,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繼續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真正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幹事創業上,用在加快天全發展上,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察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創造實實在在的工作業績。

(四)牢固樹立權力觀念。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執行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各項規定,始終信守為人民掌握和行使權力的正確原則,始終自覺地接受黨和人民對自己行使權力的監督,記取極少數領導幹部墮落為腐敗分子的沉痛教訓,在思想上、行動上、作風上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決不能把手中的權力變成以權謀私的工具。

黨校作為工作和學習的“加油站”,學習的時間是短暫的,但對我而言,理論學習、黨性鍛鍊是永恆的。我將以此次學習為契機,把在黨校養成的良好思想作風、工作作風和好的學風帶到實際工作中,用學到的新知識去指導工作實踐,在推動天全發展的事業中做出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