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工作自查整改報告

一、存在的問題:

思想方面:雖然能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關心國家大事,能積極參加黨支部組織的一切學習活動,但是除了工作之餘,其餘的政治理論學習是比較被動的,如:在下班後的空閒時間,我可能會上上網查找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專業資料,可能學習一些自己原本不懂的知識,但不會主動去翻閱關於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書籍,不去主動去學習科學發展觀的一些基本知識,學習理論的積極性和主動性不夠強,個人自檢自查報告

作風方面:不喜歡與人溝通交流。在工作中總是一味踏踏實實,埋頭幹活,不重宣揚。極少主動向上級領導匯報自己的工作和思想,總是覺得自己盡全力乾好工作就行,很少和部門及職工交流,有自我封閉,“少說為佳”的不良風氣。

工作方面:

1、全面系統的分析考慮問題做得不夠,有時候考慮問題比較簡單,不能全面系統的通盤考慮。

2、開拓創新精神還很不夠。在工作中有做好工作的意識,但思路不寬,大膽工作的思想不牢固,不能夠很好的掌握工作的全局性,工作缺乏創新精神,不能與時俱進。

二、問題存在的原因

通過這次對科學發展觀的系統學習,對照先進的同志,剖析思想根源,我覺得我所存在的一系列問題,歸根結底是放鬆了政治理論學習,放鬆了自己的思想改造,宗旨觀念有所淡化,導致自己在許多方面雖知道不足,但常找藉口來迴避問題。

三、整改措施

通過這次學習實踐活動,我認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決心邊學邊改,立查立糾。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1、樹立發展的理念,做解放思想的排頭兵。在今後的工作中,自己要著眼於新思路、 新視野、新舉措來做好辦公室工作。要努力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意識和危機意識,要開動腦筋,著力研究適應新時期**工作的新方法、新舉措;要轉變觀念,開拓創新,克服求穩和保守思想,看準的事就大膽試、大膽闖,爭當一名合格的**幹部。

2、樹立楷模的理念,做廉潔自律的排頭兵。堅持嚴於律已,執行廉潔自律的規定,嚴格約束自己,非份之想不想,非份之財不取、非理之事不為。堅持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時刻牢記黨的宗旨,不斷加強黨性鍛鍊,做敢於負責的模範,做善於團結的模範,做廉潔奉公的模範,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辦事,努力做出榜樣。

3、樹立奉獻的理念,做永葆先進本色的排頭兵。作為一名**工作人員,在今後工作中,自己要繼續保持旺盛的工作熱情,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獻身**事業,不畏壓力,勇挑重擔,切實肩負起**工作的神聖使命。在工作中發揚無私奉獻精神,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行動去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

4、樹立自強的理念,做轉變作風的排頭兵。今後工作中,我要把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熱情化為乾好工作的精神動力,使足勁,腳踏實地、埋頭若干,努力改變工作方法,改進工作作風,堅持高起點、高標準、高要求,自強不息,爭創一流。用一流的幹勁、一流的作風、一流業績回報**工作。

5、樹立求真的理念,做實事求是的排頭兵。實事求是,是我們黨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職工的法寶,也是我們黨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可靠保證。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堅持帶頭講真話、辦實事、求實效,在實踐中,緊密聯繫工作的實際,創新工作思路,扎紮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為**工作多作貢獻,多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