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自評報告

在剛剛過去的xxxx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激動人心、難忘的一年,驀然回首,往事歷歷在目。為了總結得失,以利今後進一步改進和提高,現將近一年工作總結於下:

一、 教育教學工作

學年初,由於學校領導的信任和自身的努力,在擔任學校報賬工作的同時,繼續連任五年級的數學教學工作,努力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活動,包括(政治學習、業務學習、科研理論學習、體育活動)以及興趣小組的輔導等。在工作中,我始終把遵守職業道德作為自己的行為準則,努力做到乾一行,愛一行,鑽一行,把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作為自己的座右鉻,把熱愛學生滲透到教育教學中,.我認為對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並不完全是班主任的事情,作為一個非班主任覺得也應該把對學生思想教育放在教學的首位,使學生端正學風,認真學習,使學生有了一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和學習態度,有被動變主動,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激發學習興趣。加強補差,讓優等生幫助後進生。這學期我擔任四年級教學,接班後,對於這個個班著實地擔心了一陣,因為,有名的調皮、搗蛋、不做作業的幾個學生就在這個班,並且這個班存在著嚴重的兩級分化,教學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又要考慮全班的整體水平,但後來想想,只要盡心盡職去教,儘自己最大的努去教,我相信,孩子們一定有進步,有進步就是成功的一大步。每學期我都能向學校、家長交一份滿意的答卷。

二、積極參加各項活動

在今年的四月初,我有幸代表學校參加了鎮組織的數學說課活動,取得了全鎮第一名的好成績,並且取得參加數學區優質課評選的資格,並在區優質課評選中獲得二等獎。同月,在備戰優質課的同時,接到領導的通知,為迎接張店區第二屆體育節的召開,我和王君君老師擔任學校男女隊排球訓練,由於排球學生是第一次接觸,訓練起來難度特別大,我就利用課間操、中午時間、下午課外活動以及周六上午,手把手的教學,加強訓練,在訓練中得到校長、任德國老師的有力指導,歷時將近一個月的刻苦訓練,那段時間我的嗓子沙啞了,腿也不聽使喚了,但這些最終換來的是優異的成績,在周主任精心的領導、安排照顧下,我們獲得了國小女子全區第一、男子第三的好成績。在今年7月,我通過說課等一系列評選,被評選為張店區第六批數學教學能手,8月,我又評為張店區優秀教師,在這裡我感謝各位領導、老師對我的培養 。今年的10月,在區教研室的安排下,我在九級國小成功出示了一節數學公開課,並受到領導和老師們的一致好評。在11月分,在馬尚鎮素質教育展演中,我和劉劍老師輔導的男女團體毽球比賽分獲二等獎,由於種種原因,我們與第一失之交臂,但我和我們的隊員絕不氣餒,我們會找出原因和不足,信心百倍迎接下一次比賽。在今年的慶元旦活動中,我參加女子青年組團體桌球比賽,又一次獲得全鎮第一的好成績,這是我們三年連續獲得冠軍,這三連冠的優異成績促使了我業餘愛好的發展。使我發展了自己優勢的特長,深入學習,做到一專多能,即在教育教學、科研方面有所成就,又在自己的體育愛好方面有所提高。

三、積極參加各級各類學習

在工作中,我清醒的意識到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積極參加繼續教育和各種培訓等學習活動,不斷給自己充電;提升個人修養,努力做有個性、品位的教師。不斷更新知識,每天安排一定的時間閱讀教育專著,養成勤讀書、勤做筆記的習慣,不斷豐富自己的科研理論,豐富自己的文化素養。增強科研意識, XX年1月,我寫的論文《體育教學中預防安全事故發生 》在市教育導報發表,在教學中總結教學經驗和教訓,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提高了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