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教師自我評價

幼兒教師自我介紹時可以對照下面10條要求進行自我評價

1、責任感:熱愛幼教事業,對工作表現出濃厚的興趣,有強烈的求知慾和進取心,積極主動、一絲不苟地做好各項工作。

2、和幼兒相處的能力:尊重、理解、信任幼兒,善於發揮幼兒的積極性、創造性,熱情活潑,能歌善舞,深受幼兒的喜愛和尊敬。

3、教育藝術:以細緻的觀察,敏銳的感受,準確的判斷和豐富的經驗為基礎,靈活地運用教育的方法、技巧進行新穎、獨特、有效的教育。

4、業務知識:掌握幼兒教育學、心理學的理論,能在實踐中靈活地運用。有廣闊的知識視野、較強的表達能力、豐富的工作經驗、熟練的工作能力。

5、工作能力:能熟練地引導幼兒開展活動,活動有計畫、有條理。

6、工作效率:能迅速完成工作,突出表現在以很快的速度完成某些活動上。

7、首創性和獨立性:有豐富的創造力和想像力,經常想出機智巧妙的辦法解決問題,有很好的見解和較系統的計畫,不依賴領導、同事,能自己尋找解決困難的辦法。

8、人際關係:具有組織、應變、協調和交往的能力,和領導、同事的關係融洽,待人有技巧,善於交朋友,能廣泛地爭取社會各界對幼教工作的支持。

9、總結、表達能力:有較強的口述和筆述技巧,能有效地向同事和領導提出建議,對孩子講話時能使用富有哲理且生動形象的語言,內容豐富,有吸引力。

10、理論學習和研究能力:刻苦鑽研、不斷學習,有較強的理論學習和研究能力,努力進取,認真研究,能寫出較高水平的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