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處級領導幹部培訓自我鑑定

XX年5月,我有幸參加了州委組織部在州委黨校舉辦的XX年春季縣處級領導幹部培訓班。在州委組織部、黨校的周密安排、任課教師的專題講授、班主任潘貴春的精心指導和班委的組織帶領下,我能擺正位置、虛心好學,端正學風、潛心修學,聯繫實際、活學善學。在學習期間,我們通過聽取黨校教師、外請專家們的專題講座和豐富全面的教研活動,讓我收穫很大、體會很多、感受很深。為了發揚成績,克服不足,促進以後的工作與學習,現作自我鑑定如下:

一是態度端正,刻苦學習。我十分珍惜這次學習、鍛鍊的機會,把學習、修德作為學習的第一前提。雖然是脫產學習,但由於就職於縣副處級領導崗位,單位的日常工作比較繁重,仍每天基本在課餘時間和周末正確處理好單位的事務,做到了工作、學習兩不誤。同時,我深知只有不斷更新知識,拓寬視野,解放思想,才能更好地成為服務型黨委政府中的一名合格領導幹部。因此,在學習過程中,我始終做到認真對待每一門課程,仔細聽講,做好筆記,積極消化吸收,對課堂上不懂的或覺得有待更深入的,我下來虛心向老師請教,或從網上搜尋、學習,不斷從老師的講解中尋找新的體會和感悟。

二是仔細揣摩,學以致用。三十多天的培訓,培訓內容結合當前世界國情以及我州的實際情況,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就如何轉變發展方式,走一條生態、文明、發展、富強的康莊大道,內容覆蓋了政治、歷史、經濟、文化等方方面面,使我收穫頗豐。從《關於實施工業強州戰略》一課中,讓我體會到“凡是工業經濟強的地方,實力就強;凡是工業發展快的地方,發展就快;凡是工業項目大的地方,後勁就大”,堅定了我對“工業強州”戰略的信心。通過《廉政準則》考試,更堅定了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執政為民”的理念;從《加快我州生態文明建設實驗區建設》一課中,我深深感受到建立生態文明實驗區的重要性……眾多的課程內容加上老師們的精彩講解,不斷豐富了我的知識儲備,修身養性,為我今後的更好地開展工作奠定了紮實的理論基礎。

三是樹立信心,明確方向。通過這次學習培訓,讓我看到了自己有基層工作經驗和處理突發事件的優勢,同時也看到了自己在理論知識等方面與其它同志存在的差距。明白了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領導幹部,必須正視差距,樹立信心,以能力培養為抓手,抓學習,勤工作,強素質,嚴要求,樹形象,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我相信,這次培訓作為一個良好開端,今後我將在工作、生活中不斷充實理論知識,用理論知識指導實踐,能夠更好地服務國家和人民。

總之,通過一個月的學習培訓,我的黨性修養得到了新的增強,知識素養和工作技能也得到了新的提高。我會以這次學習作為新的起點,緊跟形勢發展的需要,盡心盡力做好本職工作,為家鄉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