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學生學期自我鑑定

不知不覺中我們又送走了一個學期,這意味著大家又要迎來新的一學期。在這已經過去的一個學期里,大家各有收穫,而有的同學卻顆粒無收。“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這句話說的不錯,只有辛苦的勞動、工作和學習,才會得來糧食,才會領到工資,才會得到知識的收穫。

在這學期里,我能夠做到尊重老師,但在與同學團結方面還有點欠缺。老師按排的值日,我可以用心的去做好,老師交待的事情,我也可以盡力去完成。在學習方面,我做得還可以,我能夠按時完成作業,做到誠實守信。考試、測驗不弄虛作假,可以做到以真實的水平來應對考試。另外,我覺得自己在學習方面還算很積極。在數學課上,我可以認真聽老師講課,積極回答問題,課間,中午時我也會抓緊時間去郭老師辦公室請教老師。一學期以來,幾乎都是如此。但是,這回考試我卻考得不好,才考了81分。古麗平時還沒我的數學學得好,其中考試她才考了60多,我考了70多,但她這回卻超過了我,考了97,真是厲害。同時,我也總結了自己的原因,可能是我在最後的複習階段沒有太認真吧。

通過這一學期的學習,我又有了新的認識。從初一開始,xx四的學期倒計時般已過去了。在剩下的三二一中我會用自己的努力將知識留下。人們常說“笨鳥先飛,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么,我就要做一隻笨鳥,我就要先飛。這個寒假是一個我人生的轉折點。它會把我引向另一個光明的高度,同時也會讓我掉入那無底的深淵。而這只在於我的是否努力的行動。我會好好利用這個寒假,因為我還沒有玩的資格。我要好好預習初二下冊的內容。提前預習上一遍,等開學後老師再講課時,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學得更好

“愛拼才會贏”,只有拼搏了才可能有成功的收穫。我一定不會放棄去拼一把。因為如果不去拼一把,那么連一點希望也不會有。現在我唯一的任務就是努力學習,當我看到別人爬上一座座小山坡得到勝利的喜悅時,我不會去羨慕,只會繼續做我自己的事。因為我要爬上的是一座比那小坡高千百倍的雄偉高峰。我會朝著這個目標去努力,去拼搏。我不需要任何人來相信我,也不希望誰會來相信我。我會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我所說的一切。要做了再說,而不是說了再做,要做了也不一定說,而不是說了也不一定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