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學生自我鑑定

寶貴的三大學生活已接近尾聲,感覺非常有必要總結一下大學三年的得失。對自己進行批判以認識自己。

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

大學三年中,我參加了心裡協會和做過一些社會實踐。參加校內的活動可以認識到更多的同學,也就增加了與其他同學交流和向其學習的機會,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能力,學到別人的長處,認清自己的短處。此外,還做過班委和寢室長,對自己既是壓力又是動力。我喜歡做一些社會活動,會讓大學生活更豐富多彩,做過代理,進過電子廠做實習生,促銷tcl做過助理等,在這些工作中我積累了很多的經驗,相信這些都有利於我以後的就業,對自己的人生也有很大的影響。有時會雖然感到累些,但樂此不疲。

我認為一個人的誠實是立身之本,是對人的一種原則。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虎頭蛇尾,做事從來都是有始有終,就算再難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結果,這也是對自己的責任。我把自己的意志視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恆心鐵棒就能磨成針。我每周堅持與父母保持聯繫,主要不想讓他們掛念,對用錢方面從來都是用在刀刃上的,父母的錢來之不易,我也堅持自己邊工作邊學習。

我個人認為自己最大的缺點就是有點固執,急功近利,比較浮躁,就是在需要做選擇的時候,我常常根據自己的想法判斷,對別人的意見有點不採納,做什麼事有點衝動,現在發現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想想,從大腦過濾一下。不要讓自己後悔。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會後不能固執。要善於傾聽,集廣大朋友的想法然後做決定。

三年的大學生活是我人生這條線上的一小段,是閃閃發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穫,為我劃平人生的線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以上便是這幾年來的感悟、總結,希望對自己起到提醒、激勵的作用,未來的路還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