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層幹部教師黨員自我評價

一年來,在上級黨委和學校黨支部的領導下,我能夠積極參加每次的政治學習,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鄧小平理論,學習xx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檔案精神,學習黨章的要求。通過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覺悟,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積極參加抵制邪教的鬥爭。平時,積極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自覺交納黨費,並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注意加強自身的政治道德修養。做到帶頭遵紀守法、自尊、自重、自愛、尊重領導、團結同志、關心愛護學生,一言一行起到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為了充實、提高自己,我從不放鬆自己的業務學習。平時積極參加校本培訓,認真閱讀各種教育教學刊物,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的理論,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領會新的教學理念和學習別人的先進經驗,做好筆記,寫好心得體會,運用新的教學理念去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改革舊的課堂教學模式。在課堂教學中,運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並認真總結教學經驗,寫好教學後記,通過不斷的反思、總結,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一向以來,我都能夠愛崗敬業,以高度熱情和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做為學校的一名中層幹部,我深知自己肩負的重任,深知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了學校和領導的形象,不同於普通黨員教師,要有更高的思想和覺悟,所以在工作中我能夠做到不計較個人的得失,不說不負責任的話,不做違反原則的事,對於上級領導部門布置的任務不打折扣,努力做好本職工作,抓好教學常規管理,以提高我校教育教學水平為己任。對自己所兼任的班級,能夠抓好班風、學風的轉變,抓好學生學習習慣的培養,注意做好後進生的轉變工作,根據學生的特點,採取各種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別是注意對“雙差”學生的耐心教育,儘量找出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做到少批評,多鼓勵,對於學生的過錯,儘量採取無傷痛有效果的教育,取得了較好的效果。

回顧自己一年來所做的工作,對照黨員標準和評議標準要求,我感到自己還有許多的不足之處,有些方面還將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但自己的精神狀態應該說是良好的,工作作風應該說是務實的,思想觀念應該說是能夠與時俱進的。反思自己一年來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這主要是和各級領導的幫助和全校人員的共同努力支持分不開的,工作中還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現在理論學習不夠深入,對新知識、新技術掌握不夠全面,工作有時愛急躁、急於求成。有待於今後加強並不斷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質。

今後在工作中,我要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黨性修養。強化責任意識,為人師表。以強烈的責任感和個人主人翁精神,埋頭苦幹,紮實工作,無私奉獻,黨員幹部尤其要發揮模範作用,發揮優勢,做出表率,不斷學習,不斷提高,使自己的工作成績與日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