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駕駛員自我評價

由於我剛開始學習駕駛,不懂得相關知識或是不熟練,往往有許多方面的問題,不加以注意的話,很容易造成大問題。

雙手緊握方向盤身體幾乎趴在方向盤上開車。這樣緊張的狀態很容易使身體僵直,既影響方向盤的轉動,也影響腳部控制油門離合與剎車的變換,更容易在緊急剎車時頭部撞上風擋而受傷。正面的交通安全教育一再告誡我們“十次事故九次快”,這當然是有科學依據的,教科書也常常例舉一些數據,多大速度下剎車距離需要多長、什麼速度下駕駛員反應所需要的時間變得遲鈍等等。

其實,我比那些正常行駛的司機要操心得多、也勞累得多,要時刻提防那些從後面蜂擁而至的車流,忍受喇叭和燈光的警告,尤其是大型貨櫃車、公車從旁邊轟隆隆地超越時會給駕駛員帶來嚴重的心理壓力。必須要具備有很強的克服能力,才可以度過這一關。

但是在學車過程中,我注重學習專業知識,不斷增強業務素質。始終把素質過硬當作合格駕駛員的基本功,經常利用業餘時間,學習鑽研行車駕駛、交通法規、機械原理等方面的知識,拓寬知識層面,提高自身素質,為安全行車奠定堅實思想基礎,遵守交通規則,確保全全駕駛。

為保證行車安全,平時我注意車輛保養,每天上下班都堅持先檢查車況,看車輛是否有毛病,發現問題,及時維修,每次都是在確認車輛良好情況下才出車,較好防止了行駛路上出問題。

同時,我在行駛途中始終堅持寧停三分,不搶一秒,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服從交警指揮,較好防止了交通事故出現,堅持做到文明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