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黨員自我評價

黨員自我身份認同是對黨員這一身份角色的自我理解。黨員自我教育經過自我認知與自我評價、自我反饋與自我調控、自我學習與自我完善等三個發展階段。下面由小編整理的黨員自的我評價,歡迎大家閱讀!

關於黨員自我評價一

做為一名教師黨員我時刻按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我能夠積極參加每次的政治學習,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大”檔案精神,學習黨章的要求。通過學習,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覺悟,在思想上、政治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平時,積極參加黨組織的各項活動,自覺交納黨費,履行黨員義務並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身的政治道德素養。做到帶頭遵紀守法、自尊、自重、自愛、尊重領導、團結同志、關心愛護學生,從言行起到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成為學生的表率。

為了充實、提高自己,我從不放鬆自己的業務學習。積極參加教研活動,認真訂閱教育教學刊物,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的理論,認真學習領悟新課程標準,領會新的教學理念和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做好學習筆記,寫好心得體會,運用新的教學理念去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改革舊的課堂教學模式。在課堂教學中,運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並認真總結教學經驗,寫好教學後記通過不斷的反思、總結,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我一向能夠愛崗敬業,以高度熱情和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並主動做好學校的其它事務,就本校而言,我是一個盡職盡責的黨員教師工作,任教務處副主任,上畢業班數學課。雖然工作瑣碎、繁忙,但我從不計較個人得失,想方設法把工作做好,出色地做好各項工作。

我能夠深入班級聽課,虛心學習憋人的長處,克服自己的不足。指導年輕教師上好課。對自己所教的班級,能夠抓好班風、學風的轉變,抓好學生學習習慣的培養,注意做好後進生的轉變工作,根據學生的特點,採取各種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別是注意對“問題”生的耐心教育,儘量找出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做到少批評,多鼓勵,對於學生的過錯,儘量採取無傷痛有效果的教育。

這些年來,由於本人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可還存不足,一是對黨的理論學習不夠,二是工作能力和方法還待於進一步提高。今後,我還要加倍努力,不斷學習,不斷提高,使自己的工作成績與日俱進。

關於黨員自我評價二

敬愛的黨組織:

民主評議黨員工作又將開始,我感到,民主評議黨員工作是新形勢下加強黨員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制度,是嚴格黨內生活,全面提高黨員思想政治素質,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積極疏通黨員隊伍“出口”,純潔黨員隊伍,保持黨員先進性的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徑;同時也是對每一個共-產-黨員一年來工作的一次大檢閱,在檢閱中發現一些黨員在理想信念、根本宗旨、組織紀律、發揮作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從而使每個黨員通過評議達到思想上有觸動、行動上有改進、工作上有提高、作風上有轉變、紀律上有增強。

回顧自己一年以來的工作,在領導、組織的關心指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現對照黨員標準和評議標準要求作如下自我評價:

在思想政治方面。我能夠時刻牢記入黨誓詞的要求,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始終保持與黨中央高度一致,認真學習sb大精神和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積極參加學院及系、班裡組織的思想政治學習活動,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積極向黨組織靠攏,身體力行地踐行“三個代表”並將其溶合於實際工作當中。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嚴格以黨員標準來要求自己,虛心向身邊的黨員學習,並結合國內國際政治生活的大事,定期作好思想匯報

我能夠認真履行黨員的義務和權利,正確處理好國家、集體、個人三者之間的關係,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堅決服從黨組織的決定和安排,積極參加黨的組織生活,按時交納黨費。能夠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和全局幹部職工同心同德,為把全局各項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而努力。特別是在處理和黨組成員的關係上,能夠互相尊重,互相幫助,互相補台,和衷共濟為共同搞好全局工作齊心協力。並注重聯繫民眾,團結、關心、幫助同志,事事以集體的利益為重,注重維護好集體形象。

我熱愛生活,個性開朗,對生活充滿信心。愛好結交不同的朋友,待人真誠,注意團結同學,在日常的生活中,我能真誠地與同學同志們交流,並熱心幫助他們。民眾基礎也比較紮實,屢較高的投票結果就可以看出同學對我的信任。“黨員從人民中來,應盡力為人民服務”。這是我對黨員義務的詮釋。所以平時同學們遇上困難時,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我總是主動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讓他們在心靈上感到一絲絲溫暖。

在學習方面。我學習刻苦,態度認真端正,在學習中善於發現問題,在自己不能解決的情況下會向老師、同學們請教並尋求解決方法。在這一年來我學習的平均學分績點為3.24,沒有補考、重修現象,對英語有極大的興趣並且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和廣東省計算機一級考試。通過這兩年的大學學習,對於專業方向、節奏、程度、難易度等等,也有所了解。在大學的後兩年中,對學習任務有了更高的要求,在這樣的關鍵時刻,我會加倍努力學習並全力以赴。

工作作風方面。我曾擔任學生會學習部幹事、團委文學社編輯部幹事及班團支書。在工作中,我始終以廣大同學的共同利益和需要作為最基本的出發點,嚴格要求自己為同學們服務。兩年來,我也嚴格遵守學校制定的各項工作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虛心向有經驗的同學請教,學習他們的先進經驗和知識。敢於吃苦,善於專研,能按規定的時間與程式辦事,較好地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同時積極主動配合其他部門工作的開展,不斷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能力和交際能力都有所提高,開展工作有了一定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在大二這一年擔任班裡的團支書,我盡心盡力為班裡的同學團員服務,並榮獲系年度“優秀團支部”稱號。

總之,過去的一年,是不斷學習、不斷充實的一年,是積極探索,逐步成熟的一年。雖然在各方面還存在缺點與不足,但我會以預備黨員的身份提醒自己,以黨員的標準條件要求自己。希望在接下來的時間裡認真向其他同學學習,戒驕戒躁,勤勉敬業,在平凡的工作和學習中取得更大的成績。我會更用心,更努力朝黨員的方向前進,爭取早日符合黨員要求,進而在組織上入黨。

關於黨員自我評價三

一年來,本人在黨組織和單位領導的正確帶領下,以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按照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有關安排嚴格要求,認真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質,學習了黨章、《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檔案選編》、《論民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等。通過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和思想覺悟,對黨員先進性的有關要求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現對照黨員標準和評議標準要求作如下自我評價:

思想政治方面:我主動加強對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積極配合支部的組織生活計畫,切實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同時注重加強對外界時政的了解,通過學習,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鑑別能力,堅定了立場,堅定了信念,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動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思想上,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與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定對共產主義的信仰,積極回響黨的號召,對黨的事業充滿信心。

工作方面:認真負責,踏實肯乾,服從安排。本人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用“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陽的光輝”來警醒自己,踏實進取認真謹慎,忠於職守、盡職盡責,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以吃苦在前、享樂在後和對自己負責、對單位負責、對黨負責的態度對待每一項工作,樹立大局意識、服務意識、使命意識,努力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體現在每個細節中;以改進工作作風、講求工作方法、注重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質量為目標,積極努力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積極應對經融風暴,為企業將本增效出力.

生活方面:本人能夠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和健康生活理念,養成積極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生活習慣,崇尚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作風正派,積極回響黨中央的決定,消除“四風”從我做起。待人友好,與人相處融洽。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具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責任感,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和溝通能力。

回顧自己一年來學習和工作,對照黨員標準和評議標準要求,我感到,儘管自己還有許多的不足之處,有些方面還將有待於進一步提高,但自己的精神狀態應該說是良好的,工作作風應該說是務實的,思想觀念應該說是能夠與時俱進的,在過去的一年我在行動上有改進、工作上有提高。但是我與新時期黨員的標準之間還存在有一定的差距。還需要更多的學習理論知識,深入領會,並堅持作到身體力行。以更加飽滿的學習熱情,以更加積極的精神面貌,開展工作學習;還需要進一步加大對思想政治理論的學習,不斷提高個人的思想理論水平。不斷加強對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