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 黨員自我評價

臨近年末了,大家知道怎么寫教師黨員自我評價嗎?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整理的教師黨員自我評價,歡迎大家閱讀與借鑑!

【教師 黨員自我評價一】

20xx年9月我畢業分配到x縣中學工作。作為一名剛剛走上崗位的青年教師,我深知自己有許多不足和缺陷。因此,從一開始我就端正態度,不斷努力,銳意進取。現將一年多來的學習工作總結如下:

在思想上,我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領導及路線、方針、政策;不斷學習黨的各項理論知識,積極參與黨組織的各項活動,堅決服從組織安排。xx年我參加了第二批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一絲不苟地完成了2萬字的讀書筆記,5篇學習心得,2千字的黨性分析材料,自身的先進性得到了較大提高,增強了為人民、為黨、為社會服務的意識。我對照黨員義務八條,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向學校里各位黨員教師學習,爭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在工作上,我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也為之付出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因為我始終相信,只要辛勤耕耘,就一定會有所收穫的。所以,平時的教育教學工作,我總是腳踏實地、認認真真地去對待。一直以來我刻苦鑽研教材,虛心向經驗豐富的老教師求教,經常和同仁交流,努力夯實自己的教學基本功;積極參加教研組活動和各項學習、培訓活動,切實提高自身的文化修養和知識底蘊。功夫不負有心人,我所任教的兩個班級(高二10、16班),一文一理,雖然都是普通班,基礎較差,但通過我和學生的共同努力,每學期期中、期末兩次考試成績都位於同類班級的前列。我的努力和成績得到了校領導和眾多師生的一致好評。

在生活上,我尊敬領導,團結同仁,愛護學生,能夠儘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在年級組辦公室,能主動為他人服務。因此,我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雖然我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我身上還存在許多不足的地方,對於教育教學管理方面,還缺乏科學系統地學習,工作的創新還不夠。我今後要好好借鑑別人的經驗,向他人學習。再有,個人的教學業務水平還不夠高,教學研究還欠深入,尤其對新課程的理解與實踐還是比較膚淺的,教育科研能力不強。這些,都需要我今後好好地去努力,更希望組織繼續給我支持與幫助,使我各方面能儘快地向高一層次邁進。

【教師 黨員自我評價二】

回顧自己所做的工作,對照黨章和黨員評議標準要求,我感到自己的精神狀態應該說是良好的,工作作風應該說是務實的,思想觀念應該說是能夠與時俱進的。

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的要求保持一致。我進一步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了自身的政治素質。關心國家大事,探索、創新、研究國小數學教學的專業知識,努力使自己做到既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專才”,又是具有科學管理知識的“通才”,能夠接受新時期工作的挑戰。

學習方面:能自覺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能自覺參加開展的各項學習教育活動;能勤奮學習各方面的知識及技能,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

工作方面:“平平凡凡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是我多年來恪守的人生準則。國小教師,就是給孩子織著一雙雙翅膀,讓他們變成天使的人。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對待學生就更應該有一份責任心。因為我們從事的是關係到我們國家明天命運的事業,我必須比以前看得深、想得遠。當我感覺疲憊時,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想到共產黨員應該站在隊伍的最前列挑起重擔,在學校的工作中就是努力完成教育教學的任務,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能為學校建設貢獻力量。我不敢鬆懈,時刻要求自己要為人師表,上好每一節課,批改好每本作業,關注到每個學生,完成學校交給的每項任務。通過參加教師業務考試,使我對教育、教師職業有了新的體會和認識,也更明白肩上所負的教育教學任務的重要。

遵守法律法規方面:我嚴格按照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考勤,在學校遇到重要任務需要加班工作時,能自願放棄休息,不計較個人得失。在美化校園的工作中都留下了我的身影。我始終牢記共產黨員的身份,保持清醒的頭腦,廉潔自律。

能聯繫服務民眾,為老師解決有關電腦套用方面的問題。

作為一個黨齡不算短的共產黨員,我雖然在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1、我的政治理論知識還有待加強,對理論的學習沒有系統化。2、把工作做得更巧妙。

綜上所述,一年來本人依舊在實踐著自己“平平凡凡做人,踏踏實實做事”的諾言,本人自評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教師 黨員自我評價三】

一年來,我能夠愛崗敬業,以高度熱情和責任感做好本職工作。總結一年來自己在各方面的表現,自我評議如下:

一、理想信念方面:

理想信念是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集中體現,反映著人們對未來的嚮往和對真理的追求,是人類社會生生不息、發展進步的強大精神力量。一個黨員如果在思想上動搖了這些根本的東西,也就動搖了共產黨人的基本政治立場,就必然會偏離正確的政治方向。作為教育戰線上的教師黨員,承擔著為黨的事業培養建設者和接班人的歷史重任。因此注重自己“三觀”的培養的同時堅持以理想信念教育為核心,加強學生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教育,使學生正確認識社會發展規律,認識國家的前途命運,認識自己的社會責任,積極引導學生不斷追求更高的目標。

二、先進性建設方面:

這一年裡我能夠積極參加每次的政治學習,自覺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鄧小平理論,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xx大三中全會公報,積極參加黨組織的“創先爭優”等各項活動,自覺交納黨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注意加強自身的政治道德修養。帶頭遵紀守法,自尊、自重、自愛、尊重領導、團結同事、關心愛護學生,一言一行起到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三、工作作風方面:

教學工作中,面對有限的課時,勇於探索提高教學效率的科學方法,激發學生自覺參與學習的意識,最大限度地提高單位時間裡的教學效率。把課前精備、課上精講、課後精練作為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的教學三環節。課前精備,上課前把功夫下在深入鑽研教材,廣泛蒐集有關資料,精心設計課堂結構及教學方法上,特別是認真研究怎樣用最節省的時間、最簡潔的方法讓學生掌握最多的知識,並促使學生最快地轉化為能力。課上精講,在課堂教學中,集中時間,集中精力,講清教材的重點、難點、疑點、思路和規律,激活課堂氣氛,生動教,主動學,充分發揮課堂潛在功能。課後精練,在課後作業的安排上,本著質量高,數量少,內容精,方法活,形式多樣,針對性強的要求,精心設計,合理分配,嚴格控制作業數量。(快讀網 )

在學生的德育工作中,我不斷鑽研科學育人的方法,探索教育規律,以不怕苦累的實際行動感召學生,以樸實端莊的人民教師形象教育學生,做到了為人師表,修德修才。尊重學生個性,與學生一起共同學習,激發學生創造的渴望。注意做好後進生的轉變工作,根據學生的特點,採取各種不同的教育方法,做到因材施教。特別是注意對“雙差”學生的耐心教育,儘量找出他們身上的閃光點,做到少批評,多鼓勵,對於學生的過錯,儘量採取無傷痛有效果的教育。

平時,為了充實、提高自己,我不放鬆自己的業務學習。積極參加校本研修,認真閱讀各種教育教學刊物,學習教育學、心理學的理論,認真學習課程標準,領會新的教學理念和別人的先進經驗,做好筆記,寫好心得體會,運用新的教學理念去指導自己的教學工作,改革舊的課堂教學模式。在課堂教學中,運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認真總結教學經驗,寫好教學後記,通過不斷的反思、總結,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四、廉潔自律方面:

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一直以愛國心,事業心,責任心為動力,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學工作,以良好的師德形象,獨具特色的教育教學方法,開展各項教育教學工作。嚴於律己,不搞有償家教;帶頭遵守工作紀律和學校各項規章制度

五、反思不足,認真整改:

反思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我感到自己主要在以下幾個方面還存在不足:一是儘管一年來忙忙碌碌,但未能合理安排好時間,加強對黨的基礎理論知識的深入學習和系統學習;二是全局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剖析產生上述不足的原因,我感到主要還是自己平時學習不夠,工作上或多或少的仍然存在畏難情緒。因此,根據評議要求,我認為自己是一名合格黨員。

一年來,雖然我在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但與黨和人民的要求還存在很大差距。今後,我會更加努力,認真學習,深入思考,勤奮工作,讓自己的黨性修養不斷提高、認識不斷升華,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不斷增強。

【教師 黨員自我評價三】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已經入黨第三個年頭了,在這三年中,我時時刻刻能按照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不計較個人的得失,能把集體的利益放在首位,儘量做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

下面我就談談自己是怎樣做好本職工作的。

我是xx年被黨組織審查成為一名預備黨員,xx年6月轉正成為一名正式的共產黨員,無論我在入黨前還是入黨後,我自認為我能時時刻刻按照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時時刻刻想著自己是一名黨員了,絕對不能作出有損於黨的形象的事情來,因此,我在工作中,能盡職盡責,能嚴格按照教師的道德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嚴格履行教師的職責,認真參加黨支部組織的政治學習,認真記筆記,有較高的政治思想覺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在捐款捐物中表現積極,我能按照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與同志和睦相處,從不為一點小事兒斤斤計較,與人為善,關心他人,心地善良,為人師表,特別是,嚴格遵守學校的師德細則,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用慈母般的愛來感化學生,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我處處給學生以溫暖,用愛心去培植和諧、融洽的心理氛圍,並在這種和諧、愉悅的氛圍中主動去探索、去拚搏,從而讓學生都有一個成功的體驗。我準備從以下幾方面加以說明:

(一)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做好學生的榜樣,才能塑造高尚的靈魂。班主任的工作雖然是繁雜而又瑣碎的,但我們工作的對象是有個性,有思想的活生生的人。因此,我工作中時時處處具有示範性。要求學生守紀律,我帶頭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要求學生有強烈的集體榮譽感;我時時處處讓學生感受到我是一個集體榮譽感很強的人,並在語文課中滲透這一思想;要求學生言行一致,我做到言行一致,說話算數。要求學生尊重別人,我時時處處尊重他們,要求學生關心別人,當學生有困難時,我主動關心幫助„„鑒於這些約束,和真心地想成為學生的榜樣,做什麼事我都隨時注意,有幾十雙眼睛在看著我,幾十顆心在被我感染。於是我每天早早地出現在教室,精心的安排早自習內容。每天晚上認真備課,關心幫助生活、學習有困難的同學。面對自己出現的錯誤勇於承認,課間、體活、和學生玩到一處,大掃除和同學乾到一處,從不吃零食,論仍東西。公正無私的對待每一位同學。一樁樁、一件件的小事無形中感染他們。同學們都樹立了為學校爭光,不畏班機摸黑的強烈的集體榮譽感。一個有愛心,團結向上的集體有什麼事能做不好呢?有了自身人格的魅力,再加上工作技巧,對於什麼樣的學生我們能征服不了呢?此時我深刻的體會到了身教勝於言教的作用。

(二)尊敬家長,廉潔從教

工作至今,我都能做到與家長和睦相處,特別是處處體諒家長,當家長又是不能按時接孩子的時候,我會義不容辭的進行看護,直到把孩子安全交到家長的手裡。工作十幾年了,我從不為個人私事利用職權謀私利,及時和家長溝通,共同教育好孩子,特別是學困生的家長和我關係更加密切,同時我的工作也得到了各位家長的支持與理解。每次大型的活動,家長都能給予大力的支持,每次定購雜誌、捐款捐物,家長都能積極訂閱,積極捐款,文藝隊、舞蹈隊的學生家長利用業餘時間送孩子到校排練,犧牲了很多休息時間,學校定間食,我班全員參加,我們班需要演節目,家長大力支持,給孩子買紅頭繩、做紅五星,甚至我班的賀彩巍同學因為演出冬天穿夏季的演出服著涼住進醫院,可家長沒有埋怨學校和老師„„這一切,都是和家長和睦相處的結果,我尊重家長,因此也換來了家長們對我的尊重,理解和信任。

(三)具體作的工作:

我覺得我不是特別出色的老師,但我是一名盡心盡力做好本職工作的教師,無論哪個部門不知給我的工作,我都會竭盡全力,熱情地接受,因為我覺得大家都不乾的話,那工作如何開展呢?就好像我讓班級學生做的事,學生都不去做,我心裡也不好受一樣,我還覺得自己是一名黨員了,絕對要像個黨員的樣子,處處起帶頭作用,不能讓民眾說出還不如一個普通民眾呢,我很要強,做一件事情就要做好,盡最大努力,不能特別優秀,也要不能讓人家感覺是應負。

(1)我曾經接受了工會姬老師給我的任務,讓我寫關於國語的總結報導,最後聽說在什麼刊物上報導了,因為當時我帶著學生在教師新村做的宣傳,還有節目,錄像等,所以最後獲得了獎狀,為學校爭了光。

(2)上學期,我班同學接受了,區普九工作的學生調卷,我每天都督促學生按照要求去做,精心做好學校布置的每一項工作。最後贏得了區裡的好評,領導的滿意。每次督學檢查,都要檢查我班

學生的個人成長袋,我都要參與教師的座談,和問卷當中,我盡最大努力不給學校丟分。

(3)教學方面,我多次迎接區小教部的聽課任務檢查,語文課《宴子使楚》和《刻舟求劍》受到教研員高香春老師的好評,此外在學校的數學平游課活動中,我的《約分》一課獲得校優秀課。平時能夠認真上好每一節課,和科任教師溝通好,共同教育好學生,我班沒有漏崗現象。我能按照教學常規要求嚴格要求自己,自覺做到每一項的規定,盡最大努力提高學生的成績,不因為我班有4歲上學的,就降低我的要求,盡最大努力把成績提高上來,力爭優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