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學畢業生自我評價

大學就要畢業了,自我評價是對於一個學生是否能合格畢業進行一個評價。下面由小編整理的新聞學畢業生自我評價,歡迎大家閱讀!

【新聞學畢業生自我評價一】

人生珍貴的四年大學生活即將畫上句號,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回首四年的大學校園生活,有過渴望,有過追求,有過成功,也有過失敗。我孜孜不倦,不斷地挑戰自我,充實自我,超越自我,為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回首四年的生活,從入學時的懵懂少年,到如今躊躇滿志、即將踏上社會的青年,四年的成長,在此作一個鑑定。

進入大學就等於半隻腳踏進了社會,所以在入學前我就下定決心,在大學裡不能做一個讀死書的書呆子,要抓住每一個機會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剛入學後,我參加了院、班裡的學生幹部競選,雖然都失敗了,但是我從來不氣餒,我始終堅信:只要自己是真的有能力,遲早有一天別人會發現的,遲早有一天我能夠找到我自己想要的舞台,時間會證明我存在的意義和價值。大一第一個學期,雖然我什麼職務都不擔任,但是我卻協助老師和班委做了很多事,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果然,大一第二個學期,班裡的同學直接推薦我擔任了班級的團支部書記。

大二時,被學院推薦擔任學生黨支部書記;大三通過參加競選被選為院分團委、學生會副書記及學校教學監控處學生信息員。在四年的學生幹部生涯中,我學到了很多普通同學學不到的東西,讓一個平凡的我變成了老師和同學們眼中有著一定組織領導能力、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團隊意識、豐富的處事經驗、優秀的社交能力及良好人際關係的自信、優秀的人。我的能力也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同。

除了學生工作之外,我還積極地參加社團活動。大一的時候和幾個同學一起創辦了生命科學學院的第一個對外的社團:綠野覓蹤協會,創辦過程的辛苦也只有我們幾個深深有體會,但是那份喜悅之情也只有我們幾個甜在心頭。

作為一名學生,學習依然是最重要的任務。在學習上,我曾經迷茫過,但是很快,我也找到了我想要的方向。我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在緊張、繁忙的學生工作中,我更能體會到時間的重要性。我深知自己課後的時間不能和其他同學的畫等號,於是我珍惜每一堂課的時間,珍惜每一堂課老師講的內容,課後在不斷得地“擠”出時間來充實課堂的內容。我熱愛自己的專業,但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也不忘記學習各方面的知識來充實自己。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我連續幾年獲得了專業獎學金。

在學習知識的期間,我更與老師們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到了學習的樂趣。由於自己熱情誠懇的性格,所以從國小到大學一直與同學們相處的很好,而且也受到了身邊許多同學的歡迎,與同學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四年來,我社會實踐的能力也有了很大地提高。除了積極地組織、參與校內的各類活動,我還充分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參加社會實踐活動,辦家教,禁毒宣傳活動,三峽庫區居民生活情況調查等,這些活動不僅增加了我的人生閱歷,也使我鍛鍊了自己的交際、辦事能力。XX年暑期社會實踐——三峽庫區居民生活情況調查,由於實踐隊所有隊員的共同努力,我們獲得了省級“優秀社會實踐隊”的光榮稱號。

【新聞學畢業生自我評價二】

大學四年讓我在思想,生活還有工作能力,人際關係上都戰勝了我自己,我已經不在是以前懵懂的那個高中生了。大學四年親眼目睹自己走上成熟的過程,也是踏入社會的第一個過程。

專業的知識的學習固然重要,但在大學中,我同時注重的是思想和品德上的完善。在完成學業和實踐活動過程中,我不斷地加強自己的思想道德修養,既要學會做事,又要學會做人。誠實守信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則,“年輕就要吃苦”是我恪守的人生信條,積極奉獻,樂於助人,多次參與社會捐贈和公益活動,這是我堅持的愛心行動。在生活上始終保持著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在校期間,我積極的參與學校的各項文藝演出,並且無論在台前還是幕後,都會傾盡全力去完成該完成的任務,力求完美。我尊敬老師,和同學相處融洽,團結協作,關心熱愛班集體,願意為集體做事,有著強烈的集體責任感。

在校期間,我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從未有過違紀現象。在班上作為宣傳委員對宣傳工作盡心盡力,積極配合其它班委開展活動。在年級擔任愛心基金會會長時期,負責管理貧困生檔案和政府補助金的發放,確保檔案不外泄,補助金準確發,工作細緻而盡責。

在學習專業知識和拓展個人興趣的同時,我也投入到一些有益的社會工作中。在大一至大三期間,我在肯德基 兼職 ,使我學到了在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了解到了一個著名企業的管理模式,感受到了頗具感染力的企業文化。在實際工作中體會到了社會工作生活的艱辛,但從中我收穫了很多,無論是在業務能力,還是社交能力,都有一定的提高,具備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在為他們服務的同時也使我有了真正意義上的成長,對企業的忠誠度也在那個時候漸漸被培養起來,深入吾心。

【新聞學畢業生自我評價三】

在求學的這四年期間,我始終以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目標,以自我的全面發展為努力方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刻苦學習,努力適應社會發展。

我是XX大學新聞系的應屆畢業生。在學習上,我孜孜不倦,認真學習專業知識,並多次獲得校級的獎學金。平時也熱衷於圖書館,除了閱讀自己專業相關的書籍外,也不斷全面地閱讀各個領域的書籍。因為我堅信未來21世紀的人才應該是個全面發展的複合型人才。學科之間的不斷滲入與融合更加強了對這一方面的要求。此外,在學習中我也很注重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注重形成自己正確且又獨特的世界觀、人生觀與價值觀,堅定自己的信念 ,不斷學習與拓展。

在專業上,我積累了深厚的專業知識,具有紮實的專業基礎,能熟練掌握報紙排版編輯、視頻編輯,對新聞攝影的理論與實務也有自己的了解與研究。此外,對於網頁設計與Photoshop圖片處理也有一定的編輯能力。

在工作上,我積極利用寒暑假不斷提高自己。在當地的廣播電視台實習,使自己的實際動手與參與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也從而培養自己的工作責任感與事業心,懂得團體合作與個人分工兩者的重要性。

在政治思想上,我積極通過報紙、雜誌、書籍積極學習政治理論。遵紀守法,不斷學習馬列主義,從而提高自己的道德與思想方面的修養。理論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礎、政治上的清醒來源於理論上的堅定。

四年的大學生活,使自己的知識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邁上了一個新的台階。過去並不代表未來,勤奮才是真實的內涵。在今後的工作與生活中,我將一如既往地努力學習,迎風激浪,為未來的揚帆起行做好準備。

【新聞學畢業生自我評價四】

珍貴的四年大學生活接近尾聲,特此總結一下大學四年的得失,從中繼承做得好的方面改進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顧走過的路,也更是為了看清將來要走的路。

我的學習成績不是非常好,但我卻在學習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學習態度。在我考進大學時,腦子裡想的是好好放鬆從重壓下解放出來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學仍需努力認真的學習。看到周圍的同學們拚命的學習,我也打消了初衷,開始大學的學習旅程。其次是極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學能力。由於大學的授課已不再像高中時填鴨式那樣,而是一節課講述很多知識,只靠課堂上聽講是完全不夠的。這就要求在課下練習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須自己鑽研並時常去圖書館查一些相關資料。日積月累,自學能力得到了提高。

再有就是懂得了運用學習方法同時注重獨立思考。要想學好只埋頭苦學是不行的,要學會“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話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學會“漁”,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我換了好多種方法,做什麼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於請教。

在學習時,以“獨立思考”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時刻不忘警戒。隨著學習的進步,我不止是學到了公共基礎學科知識和很多專業知識,我的心智也有了一個質的飛躍,能較快速的掌握一種新的技術知識,我認為這對於將來很重要。在學習知識這段時間裡,我更與老師建立了濃厚的師生情誼。老師們的諄諄教導,使我體會了學習的樂趣。我與身邊許多同學,也建立了良好的學習關係,互幫互助,克服難關。

現在我已經大四,正在做畢業設計,更鍛鍊了自我的動手和分析問題能力,受益匪淺。

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華,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並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學生活中,我堅持著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讀了一些名著和幾本完善人格的書,對自己有所幫助,越來越認識到品行對一個人來說是多么的重要,關係到是否能形成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所以無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以品德至上來要求自己。無論何時何地我都奉行嚴於律己的信條,並切實的遵行它。平時友愛同學,尊師重道,樂於助人。以前只是覺得幫助別人感到很開心,是一種傳統美德。

現在我理解道理,樂於助人不僅能鑄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會得到很多利益,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自己。回顧四年,我很高興能在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曾經幫助過他們,相對的,在我有困難時我的同學們也無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

對於老師,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為他們在我彷徨的時候指導幫助我。如果沒有老師的幫助,我可能將不知道何去何從。我現在領悟到,與其說品德是個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說是個人對整個社會的責任。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得對社會負起一定的責任義務,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確認識自己所負的責任,在貢獻中實現自身的價值。

【新聞學畢業生自我評價五】

我所學專業是廣播電視新聞學。在三年的學習期間,較為系統學習了相關的專業知識。

專業的知識的學習固然重要,但在大學中,我同時注重的是思想和品德上的完善。在完成學業和實踐活動過程中,我不斷地加強自己的思想道德修養,既要學會做事,又要學會做人。誠實守信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則,“年輕就要吃苦”是我恪守的人生信條,積極奉獻,樂於助人,多次參與社會捐贈和公益活動,這是我堅持的愛心行動。在生活上始終保持著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好習慣。在校期間,我積極的參與學校的各項文藝演出,並且無論在台前還是幕後,都會傾盡全力去完成該完成的任務,力求完美。我尊敬老師,和同學相處融洽,團結協作,關心熱愛班集體,願意為集體做事,有著強烈的集體責任感。

三年的基礎課、專業課和實踐課的學習,讓我掌握了關於這個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並且在實踐中,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鍛鍊,增強自己了的實際操作能力。並獲得了:計算機等級證書和國語等級證書,還掌握了photoshop等圖片編輯軟體和視頻編輯軟體的使用。

在校期間,我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從未有過違紀現象。在班上作為宣傳委員對宣傳工作盡心盡力,積極配合其它班委開展活動。在年級擔任愛心基金會會長時期,負責管理貧困生檔案和政府補助金的發放,確保檔案不外泄,補助金準確發,工作細緻而盡責。

在學習專業知識和拓展個人興趣的同時,我也投入到一些有益的社會工作中。在大二至大三期間,我在肯德基兼職,使我學到了在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了解到了一個著名企業的管理模式,感受到了頗具感染力的企業文化。在實際工作中體會到了社會工作生活的艱辛,但從中我收穫了很多,無論是在業務能力,還是社交能力,都有一定的提高,具備了一定的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