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醫德醫風自我評價

加強對醫務人員的思想政治工作,進行以人道主義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下面小編整理了年度醫德醫風自我評價,歡迎閱讀!

模板一:年度醫德醫風自我評價

近年來,在少數醫務人員出現的重醫術醫技、輕醫德醫風、服務意識淡薄、甚至收“紅包”和要回扣的不良現象,一定程度上損害了“醫生”的形象,也加重了人民民眾“看病難”問題解決的難度。要解決這個問題,加強對醫務人員的思想政治工作,進行以人道主義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同時,還要從市場經濟的實際環境出發,以人為本,最佳化對醫務人員的激勵機制。

醫務人員的激勵機制,是醫院管理者根據管理目標的需要,設計一定的獎勵措施,控制和引導醫務人員的行為朝著某一方向前進的制度和過程。它具有極強的導向性。獎勵什麼?怎樣獎勵?誰來決定這種獎勵?單從醫院的局部利益著眼,還是在考慮醫院利益的同時更注重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社會需要?其答案是不一樣的。縱觀目前相當一部分醫院的激勵機制,考慮前者居多而考慮後者甚少。

誠然,醫院的基本職責和業務工作就是救死扶傷,為人治病,靠醫技低劣的“庸醫”是辦不好醫院的;醫院的發展也要靠取得經濟效益,長期虧損的醫院將無法生存。因此,激勵醫務人員刻苦鑽研業務,提高醫技水平,合理合法增加經濟效益是完全必要的。事實上,這在目前各醫院的激勵機制中普遍得到了重視,還作了相應的量化。我們提倡的“最佳化”,並不是要去掉這些激勵內容,而是要增加醫德、醫風方面的內容,提高其在激勵機制中的地位與分量。

醫德醫風方面的內容非常廣泛。要確立最佳化激勵的內容並不難。關鍵的問題在於如何實現公平、公正。而公平、公正的實現,需要有一套科學合理的辦法。綜合目前一些醫院的做法,實行量化考核加綜合考評再加公眾參與的辦法,比較切實可行。首先,對能夠量化的內容要儘量量化,便於操作。其次,實行醫德考評制度,是加強職業道德和行風建設的治本措施,是構建和諧醫患關係、糾正行業不正之風、文明醫院的有效手段,是最佳化激勵機制的重要之舉。第三,行之有效的監督機制,是與激勵機制相輔相成的兩個方面。既要有醫院領導和員工的監督,更要有社會公眾監督與媒體的輿論監督。

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地形成醫德醫風宣傳和輿論監督氛圍,表揚先進,批評不良行為,在導向上起著重要、積極的作用。醫院領導人要及時發掘醫務人員中的好人好事,在媒體上進行報導。對於媒體的批評,只要事實存在,就要持歡迎的態度,積極配合整改,並將其作為考評制度實施的一個重要依據,以保證醫院的生存發展與和諧醫患關係的建立。

模板二:年度醫德醫風自我評價

本人是一名醫學專業學者。我自20xx年9月入學以來,學習努力刻苦,在紮實學好科研所需理論知識的同時,也修完了學院規定完成的專業學分。

在思想上,我時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共青團員,我積極的向黨組織靠攏,不斷學習黨的思想,嚴格遵守黨的各項組織紀律,積極參與黨內、學院、班級組織的各項有意義的活動。無論在思維上還是學習、行動上都堅持黨的與時俱進的思想,在不斷更新自我知識的同時緊跟黨的前進步伐,爭做時代有用人才。

在學習實踐上,我積極投身於臨床學習實踐中。在這10個月的臨床實踐里,使我更加深刻的體會到做一名醫生所擔負的救死扶傷的責任和義務。一名好的醫生不僅要有紮實深厚的理論基礎、嫻熟精湛的臨床技能,更重要的是要有醫者父母心的高尚醫德醫風。在嚴格要求自己的同時,不怕吃苦耐勞主動於走入病人中間,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遇到問題積極向上級師生請教,在上級醫生的指導下盡最大努力送給病人健康和歡笑。

畢業在即,查閱的大量的國內外與我目前所研究課題相關的文獻材料,並進行總結分析,寫相關綜述一篇。在代教老師的指導下,制定了課題相關計畫和技術路線。現已經成功的建立了實驗所需動物模型,結束預實驗內容。在實驗過程中,堅持實事就是,一絲不苟,認真切實的記錄每一步實驗內容和實驗數據。用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來指導科研實踐,並在實踐中不斷驗證、完善科學理論。

對於我來說,無論是臨床方面還是科研方面都有太多的東西要去學習、掌握和實踐。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學習、鑽研科學,成為一名優秀的醫務工作者和科研人員,為國家的醫療事業不斷努力奮鬥。

模板三:年度醫德醫風自我評價

本人嚴格遵守醫院規章制度,認真履行實習護士職責,嚴格要求自己,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關心病人,踏實工作,努力做到護理工作規範化,技能服務優質化,基礎護理靈活化,愛心活動經常化,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並做到理論學習有計畫,有重點,護理工作有措施,有記錄,實習期間,始終以愛心,細心,耐心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腳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為患都提供優質服務,樹立了良好的醫德醫風。

在各科室的實習工作中,本人嚴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時參加護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規範熟練進行各項基礎護理操作及專科護理操作,正確執行醫囑,嚴格執行三查七對,能規範書寫各類護理文書,及時完成交接班記錄,並做好病人出入院評估護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護理工作,認真執行無菌操作規程,能做好術前準備指導,並完成術中,術後護理及觀察。

在工作中,發現問題能認真分析,及時解決,能熟練進行內,外,婦兒及重症監護等各項護理操作,對各科室的急,危,老,重患者,能迅速熟悉病情並做出應對,在搶救工作中,一絲不苟,有條不紊,得到了患者的信賴和好評,同時,本人積極參加各類病例討論和學術講座,不斷豐富自己的業務知識,通過學習,對整體護理技術與病房管理知識有了更全面的認識和了解.

在帶教老師的悉心指導與耐心帶教下,認真學習《醫療事故處理條例》及其法律法規,積極參加醫院組織的醫療事故護理條例培訓,多次參加護理人員學習,通過學習使我意識到,法律制度日益完善,人民民眾法制觀念不斷增強,依法辦事、依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已成為人們的共識,現代護理質量觀念是全方位、全過程的讓病人滿意,這是人們對醫療護理服務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豐富法律知識,增強安全保護意識,並且可以使護理人員懂法、用法、依法減少醫療事故的發生。理論水平與實踐水平有了一定提高,

通在往後的工作中,我會繼續努力,牢記護士職責,不斷加強思想學習與業務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綜合水平,為患者提供優質服務.做一名合格的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