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基層科個人自我總結

回顧匆匆走過的一年,在局領導的關心下,在我們科周科長、鮑科長的指導下,在在座的全體同事的幫助下,使我能夠較快地溶入司法局這個大集體,儘快地適應自己的角色,初步掌握基層科的工作技能,較好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下面我將一年來的學習、工作體會向大家做個匯報,不當之處,請大家指正。

一、認真學習、學以致用。 我在部隊是從事通信工作,對司法系統根本就沒有接觸過,剛到司法局確實感到無所適從,怎么辦?只有通過不斷地學習。只有通過學習,才能了解司法工作的特點,適應司法工作的要求,掌握做好司法工作的能力。記得剛到司法局的時候,正好臨近春節,工作相對不忙,科長把XX年下半年的《中國司法》和《人民調解》、《司法工作實務》等資料拿來讓我學習,經過半個多月的認真學習,對將要從事的行業有了初步印象。慢慢地接觸科里的工作,經常和司法所的同志們打交道,對自己專業知識的欠缺也就有了一個明確的認識。通過在工作中查找資料、向老同志請教,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積累,做到了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提升工作能力。

二、努力工作、做出成績。 基層科的工作比較繁雜,任務也比較多,既要做好上級交辦的任務,又要服務指導好司法所。一年來,我共撰寫了各類文稿70餘篇、信息10餘篇,下司法所調研學習近30多次。為提高廣大人民調解員的工作熱情,引導全區大調解工作走向深入。4月受局領導委託,撰寫了《武昌區人民調解員“以獎代補”實施方案》,通過調查研究、向司法所徵求意見、網上公示等辦法,經過5個月的醞釀、幾易其稿,該《辦法》在10月正式實行,較好地完成了我們科今年的創新目標。在努力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時,積極配合全科同志完成了幾次大型活動,如參與組織了年初的《武昌區首席人民調解員工作大會》;4-6月份的規範化司法所建設,為7個司法所製做了標示、標牌、上牆公示欄總計58塊,並把14個司法所的規範化建設檔案裝訂成冊,上報市局省廳;10月對社區主任和首調員的培訓;《調解就是執法》法律知識競賽。加班加點,配合其他科室,完成好突擊性任務。幫助政治處完成黨建《五個基本建設》檢查驗收準備工作,參與中南司法所人民滿意站所創建活動等。每次都能較好地完成任務,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

三、發揮優勢、展示自己。 我以前接觸過電腦圖像處理和幻燈片製作,可以做一些簡單的處理,在今年《調解就是執法》知識競賽和中南司法所創建人民滿意站所活動中,充分發揮自己這方面的優勢,連續加班幾個晚上,製作出令人滿意的幻燈片,為這兩項活動提供了助力。

過去的一年是我走上新崗位的一年,有成績,有遺憾。工作中存在著不少瑕疵,有待進一步改進;專業知識的學習沒有深入,有待進一步加強。希望明年的工作在大家的幫助指導下做得更好!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