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英語學期自我總結

幼稚園日常工作涉及孩子吃喝拉撒睡,學習區與生活區都在幼稚園,因此,每件事都是小事,每件事都是要緊事。總的來說,我們做了自己該做的事情,取得了一些成績,也發現和解決了一些問題。

9月份,經過教育部“十五”重點課題組的審核,我園被正式掛牌為“教育部重點課題《學前雙語師資培訓研究》的雙語教育實驗幼稚園”以及該課題的“研究單位”。10月份,經過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我們順利通過了“廣東省首屆十佳民辦幼稚園”評審組的考核,我園的日常管理、雙語教育以及園本課程等各方面的新嘗試給評審們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取得評審們對我園提出的真誠的意見和建議。

本學期,幼稚園的工作可以分兩個時間段:“十佳”之前和“十佳”之後。為了迎接“十佳”評審組的到來,我們參照“十佳”評審標準,對幼稚園的各項工作進行了認真的總結和改進,幼稚園的教育環境、資料整理和保存等都得到更好的落實;“十佳”之後,我園搭乘評審東風,根據評審組給我們的總結評價,迅速掀起了“找問題、想辦法”的民主大討論,聽取了每一位老師的意見和建議,總結了成績,尋找了問題,制訂了改革推進計畫,激發了大家的靈感,鍛鍊了大家的思考能力,也激發了大家的主人翁精神。

本學期園工作總結具體如下:

一、管理工作

本學期,我們繼續實施綜合管理,堅持了層級管理、民主管理、制度管理和情感管理。調整了幹部的職位,進一步明確了幹部的職責。最大的動作是實行了“雙向選擇,層級聘任,最佳化組合”的師資搭配辦法,為進一步提高每個人的工作積極性找出了比較有效的突破口。

另外,本學期,我們繼續完成了日班保育員網上開工資的改革措施,使工資發放更加民主和公平。

在總校的大力支持下,我園開展了“請進來走出去”的活動。我們邀請了上一屆幼兒家長鄺頌謙先生給老師們做“家長教育期望講座”,9月份組織了全體英語老師到廣東省外語藝術職業學院聽香港英語教育專家講座;到初小部聽英語觀摩課。10月份全體班主任到華南碧桂園幼稚園參觀學習;園長、教學主任和保教組長到南京各大名園參觀學習;11月全體教師到花城碧桂園幼稚園參加開放日活動;12月全體班主任和組長到祈福幼稚園參加開放日活動。一系列的參觀學習,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

二、保育後勤工作

一、積極推進保教結合工作

“培養教育型保育教師,強化教師的保育意識”,是我們學期計畫中的一項重要內容,為此,我們從強化教師意識、對教師進行在職培訓、保育教師參與教學等方面著手推進,取得了比較明顯的實際效果。

1、強化保育教師的教育意識,鼓勵保育教師主動地參與教學。

本學期,我們修訂了保育教師的工資發放辦法,在班主任、保育組長、保教組長 、保育主任的工資發放標準中,充分體現保育教師教育能力的重要性,引導保育教師主動向教育型保育教師轉變。

為了鼓勵保育教師參與教學的積極性,我們還組織了兩次保育教師帶班經驗交流活動,請積極參與教學和教學效果較好的保育教師傳授帶班經驗,在老師們 互相學習過程中,激勵上進,鞭策後進,取得了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