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自我總結

自從擔任人大代表以來,始終把“人民選我當代表,我當代表為人民”的理念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心為民想,情為民系,利為民謀。多年來,走大街,串小巷,調查走訪居民,幫助當地政府及居民解決了不少實際問題,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人大代表的深刻內涵。

排居民之所憂

自己在基層工作多年,與本轄區的居民接觸多,產生了濃厚的感情,只要居民有困難,我都全力以赴,盡力解決。一個孤寡的老黨員, 70多歲了,曾經為居委會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現人老了,加之體弱多病,家境是一年不如一年。居委會上報解決了該老人的低保問題,每月補助60元,但老人除了生活外還要醫病,只有這點錢遠遠不夠,我就多次上民政局找領導協商,並帶領導到x爹家調查,最後將低保提高到每月100元,解決了x爹的生活問題,x爹對此感激不盡。

居委會有4個居民小組所耕種的農田受到水庫排水系統的影響,農田受毀嚴重,對此居民意見很大,多次找居委會反映。自己作為一名市人大代表,又是居委會支部書記,只能管好這件事了,我多次以人大代表身份找水庫管理所協商,爭取到水庫領導的支持,幫助解決了103畝水田受災的問題,居委反響很好。

我自己認為,對待弱勢群體,對待自己的居民,作為一個市人大代表,幫助解決困難是自己份內工作,今後更應該多走訪了解情況,主動、熱情排民所憂。

辦公益之所事

自己既是中國最基層的支部書記,又是市人大代表,理應為民代言、為民排憂,這既是黨組織的要求,也是自己的職責所在。居委會從鐵路涵洞到水泥廠長500米的路面因水泥廠載重車輛的輾壓,路面千瘡百孔,晴天滿天飛,雨天儘是泥。居民意見非常大,近幾年來向市、鎮多次反映,但問題得不到解決。今年初,自己向市人大常委會反映,市人大領導出面讓市交通局解決部份資金,因預算500米水泥路面需開支10萬元,還有絕大部分資金沒有著落,在這種情況下,自己只好請求政府派領導支持,外出爭資,通過努力,水泥路在一個多月後竣工,解決了居民及附近廠礦行路難的問題。

我居委會十合居民小組的4個組農電因種種原因,在當時未低改。全鎮完成低改後,民眾得到實惠,居民看到了希望。但電力部門又有困難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只好上下奔波,找電力部門領導匯報,找供電站領導求情,通過多次找上找下,打動了電力部門的領導,在今年9月投資10.3萬元的四個居民小組農電低改全面完成。

解政府之所難

自己時刻不忘本職,經常深入居民開展調查,既積極為民代言,全力履行代表職責,又極力在政策範圍內支持政府工作,解決政府領導工作上的困難。像天下第一大事、難事計畫生育工作,自己居委會人員居住複雜,加之移民問題,對計畫生育工作帶來難度,自己總是親自帶上居委會其他成員上門做工作,政府未派出辦點幹部,計畫生育工作從來不落伍,經常得到政府的好評。

居委會三合組組織居民多次為山林糾紛上訪,市山林糾紛調處領導小組處理多次不服,又上訪到林業局及信訪局,林業局又調處不服,居民意見很大,自己只好多次上林業廳、市林業局、檔案局、市有關單位諮詢政策,尋求解決辦法。最後在市山林糾紛調處領導小組的協助下,解決了近三年來未解決的糾紛,上級領導和當地居民都滿意,同時也解決了政府的一大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