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編輯工作的自我總結

為了更好的進行網站工作,我每個月都要定期寫一份網站工作總結,以此來“鑑往知來”,提高自己的職業能力,增加自己的網站工作經驗!下文為我寫的一篇自我總結,網站新手們可以借鑑一下。記住這樣一句話:總結經驗是為了更好的工作!

一、網站日常更新。

這是我在職工作每天必定做的工作,因為原先有網路的工作經驗,所以上手也比較快,基本在發布新聞時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招待的,只是遇到一些特殊的後台管理需要同事幫助完成。在這些日常更新的工作中,把握了幾個工作要點:工作的規範性,嚴格按照所規定的標題字數、圖片大小、標題內容、特殊格式等多方面的條款進行學習與掌握操作;工作的突破性,日常更新要本著網民有著極強的本地性、可讀性、關注性,不求多,只求精;工作的創作性,能夠對新聞短訊或新聞由頭進行新聞內容擴展以及增加內容,撰寫新聞通稿。

二、重大活動跟蹤完善。

中國電信“我的e家”杯金華市首屆青少年flash大賽,這是我進公司以來第一個接手負責的活動頁面。前期的工作大部分早已完成,而後期的工作主要是頁面的內容補充與修正。在這次專題的跟蹤中,個人表現自我非常滿意,在原始碼頁面樣式修改或添加,我都可以自行完成。在與技術溝通過程中還算比較順利,遇到不懂的問題會第一時間予以解決。在同事的幫助下,這個活動專題第一階段工作完工。此外,還花了兩天的時間,第一次利用ps做了一個金東部落格群的頁面草稿圖!

三、超大容量增加題庫。

在5月25日,接到公司任務,需要在6月15日之前準備6000道帶選項以及答案的題庫,題庫題目不限定,只要求做單選題。截止月底完成1500道,因為每天必須保證有300題的量增加才能更好地完成任務,負責人為了減輕我的工作壓力,給我分配幾個助手,小郭的表現出色為了減輕工作量。而我本身對於這項工作有高度責任性,所以還是會精心去選擇每一個題目以及增加的答案選項。還好,隨著時間推移,慢慢地找到了一些技巧,才得以找到一些釋放的時間給自己養足精神。 

四、存在不足

本月工作表現我給自己打分等級是良好。由於剛接手工作,對整個操作平台的了解還需要不斷加強學習。在工作中,撰寫新聞通稿的能力表現不佳,在幾次的修改稿中看到自己的措詞的差距。也許是文風與筆調與部落格相差大,所以還是慢慢地找到去寫新聞稿的感覺。第二個不足就在於自身的網頁設計知識還存在著大缺口,在很多時候需要花很多時間來完成樣式修改以及頁面的調整。此外,工作效率還是不太高,完成100題庫需要花一個半小時,這導致工作時會出現疲軟狀態。

五、下月計畫

針對五月份工作總結中的不足,進行有針對性地改進。因為6月份一個重大的任務就是繼續完成題庫,所以要想盡辦法竭盡全力保質保量完成。等到這個工作忙完之後,才能有的時間去學習需要補習的知識面。對於新聞通稿的寫作,只能是增加寫的機會,多多修改才能不斷提高寫作水平。

六月份具體工作安排,主要是配合完成活動專題內容、題庫內容增加工作、資訊中心更新工作、熱線首頁調用、娛樂頻道新聞更新等工作,以及其他未知的待定任務,希望自己在六月的工作表現能夠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