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村委工作的自我總結

轉眼我當村委已經一年了,我本著全心全意實踐黨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按照“找準工作定位,充分發揮作用”的原則,積極投入到我村的新農村建設中,通過這一年的工作實踐,撲根基層,服務農村的意識得到增強,基層工作經驗逐步增加。一年以來,我熱衷於本職工作,嚴格要求自己,擺正工作位置,時刻保持“謙虛”“謹慎”“律己”的態度,在領導的關心栽培同事們的幫助下,始終勤奮學習,努力提高自我,始終勤奮工作,認真完成任務,履行好崗位職責,各方面表現優秀,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肯定。

現將一年來的學習,工作情況簡單地作自我總結如下:一、交通問題:去年年底,車市搬了新家,隨之而來的問題就出現了,由於道路規劃不太合理,至了周六周日車市來往的車輛繁多,道路就形成了擁擠,導致前來賣車的車輛進不來,而進了車市後的想出去又出現不去,外面的路也堵得死死的。面對這種情景,我是看在眼在急在心裡,於是,我趕緊組織員工進行商議,做出以下方案1、車市員工早晨5點就到馬路上疏導交通,分流車輛;2、在適當位置安裝禁令標誌;3、建立不進行交易的車輛的停車場,經過我們的不懈努力,車市的交通已經井然有序,再來出現過堵車現象,也大大提高了車輛的交易量,挖動了經濟。

二、規劃了市場

1、剛搬進新車市,車輛放置毫無秩序,大車小車沒有分區,很不方便管理,於是對車輛停放進行了規劃,分為轎車區,麵包車,小貨區,半掛區,翻斗區。這樣既方便了管理,也便於尋找自己想要的車型。2、對各家車行的牌匾進行了統一,並針對各家車行門中口的停車位發放了出入證,便於統一管理,防止漏票現象象,也增加了車市收入。

三、成立了年檢檢測線

去年唐山市車輛管理所入駐我唐山市吉祥舊機動車交易市場,建立二分所,前來辦理業務的車輛很多,為了使民眾更方便,不來回奔波,我市場投入大量資金建立檢測線,工作的人員進行了崗前培訓,這樣,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可以更加專業的資格投入工作。

四、提高了車市收入

隨著前來辦理業務和交易的車輛不斷增加,交易稅票和門票的數量也隨之上漲,另外,檢測線的開通了民大大提高了市場的收入。攤位規劃的後,攤位收入也增加了許多少。

五、提高了廣大員工的待遇

1、上班時間進行了調卷,剛開始是上、下午半天班,現在論為上兩天休三天休假時間加長,員工的自由活動時間更加富裕。

2、節假日輪流值班

3、給員工腳踏車補助、建立食堂;由於車市搬家以後,大部分員離家較遠,所以給予其補助,也就等於增加了員工的收入。

4、有的員工中午自己帶飯,食堂也可以熱飯,保證員工吃上熱飯。

未來的一年又是一個充滿激情的一年,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克服不足,堅持不懈地學習各種知識,不斷地鍛鍊自己的膽識和能力,積極熱情地對待每一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