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試用期轉正工作自我總結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已經進入中國銀行六個月了。從盛夏到寒冬,在這短短半年的時間裡,我學到了很多,下面將我一年的學習情況匯報如下:

入職的第一課從入職培訓開始。儘管入職培訓的時間安排相當緊湊,但是入職培訓對於我們新人有著重要的意義。通過入職培訓,我了解到了中國銀行的企業文化,學習了銀行個金、公司、國結的基本知識,培養了團隊意識,認識到了溝通交流的重要性。入職培訓讓我受益匪淺。

經過短暫的入職培訓,我在永豐路支行開始學習櫃面業務。剛剛開始上櫃操作時,我總感覺手忙腳亂,對於客戶的提問也顯得不知所措。在師傅和同事們的幫助和指導下,我虛心地學習請教,認真地做筆記,很快我學會了存取款、掛失、外匯買賣、存款證明的開立等各項櫃面基本業務。與此同時,我也認識到銀行櫃面業務看似簡單重複,但實則需要櫃員細心、耐心、有責任心:細心地處理每一筆業務,耐心地服務每一位客戶,時時刻刻謹記工作的責任,對每一位客戶負責。

銀行業歸根結底屬於服務性行業,而對於銀行來說,各個網點則是為客戶服務的第一視窗,其服務質量的好壞對銀行的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做好“文優”工作就顯得格外重要。在工作中,我時刻將“文優”的重要性放在心上,微笑待人,禮貌用語,想客戶之所想,憂客戶之所憂,以客戶為中心,力爭做到讓客戶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要做好櫃面工作,各項技能必須達標。對於我來說,點鈔、計算器、中文錄入、個金業務每一項技能都需要練習。在網點同事的幫助下,在綜管部的訓練指導下,在自己的刻苦努力下,我的技能水平漸漸提高,櫃面辦理業務的效率也隨之提高了。技能水平的高低完全取決於練習的刻苦程度,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苦練技能,力爭不斷提高。

在銀行工作在風險,因此,認真執行和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就顯得格外重要,這也是責任心的體現。作為櫃員,我嚴格按照“雙十禁”的要求進行工作。無論是業務的辦理過程,還是圖章、憑證使用保管,都嚴格按照要就執行。長此以往,我自覺養成認了真謹慎的工作作風,儘可能的將工作中的風險降低。

行銷也是櫃面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基金、保險等中間業務也是銀行利潤的主要來源之一。為了更好的進行櫃面行銷,我學習了相關的基礎知識,樹立了相應的理財意識。但是,在櫃面的行銷過程中,我的行銷能力還欠佳。因此,我的行銷水平還需不斷向老員工學習請教,在實踐中不斷磨練。

半年的工作經驗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同時也讓我認識到自身還有很多不成熟和有待提高的方面。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秉承腳踏實地的精神,保持學習的熱情,擺正心態,用心做事,立足崗位,廉潔奉公,真誠服務,真心奉獻,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力爭與中國銀行共同成長,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