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習委員工作自我總結

時間如白駒過隙,匆匆流逝,20xx即將宣告結束。還記得9月底,辭別盛夏,伴著金秋的碎步,我帶著滿懷憧憬,邁進xx藥高等專科學校的大門。這是一個陌生的環境,這是一個新的起點,這是又一個奮鬥歷程的開始。帶著對大學生的無限激-情,我選擇了學習委員這一職位競選,感謝老師和同學對我的信任。我成功的競選上了這一職務。轉眼見擔任這一職位已經三個多月了,下面我介紹下在此期間我的工作心得。

眾所周知,大一是積累基礎的重要階段,學習顯得至關重要,我們班針對學風問題開展過很多次班會。作為學習委員,應該作到認真負責,嚴格考勤制度。早讀時認真做好考勤紀錄,收交作業時仔細清點,作好登記。我深知僅此還遠遠不夠的。學習委員的要求是要有較強的時間觀念,發揮積極帶頭作用;要加強責任心,加強與同學和授課老師的溝通交流等。大學的學習委員和國中的高中的是不一樣的。初、高中時只要完成老師分配的工作,而大學不僅要高質量的完成老師分配的工作,還要積極的尋找工作,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資源去提升班級學風和其他班乾共同努力為這個班級服務。

學習是非常重要的。李開復說:“不管別人怎么說大學是個提高綜合素質的地方云云,如果你的學習失敗了,你也就什麼也不是--不排除意外,處世能力出眾而成功的人有的是,但你考慮好了嗎,你會是那個意外嗎?弄好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我們鼓勵同學多參加活動,既豐富了大學生活有增長了經驗,但是,多次班會上我們強調學習不能落,班上學風必須搞好值得稱讚的是,班上的同學都很積極配合。

這三個多月的工作期間,我深切體會到當一個班乾不容易。必須以身作則,更多的為同學服務,但是我也深知,當上班乾是班上同學的信任,在以後的日子裡我也會努力將學習委員的工作做的更好,不辜負老師和同學的信任。

驀然回首,不覺已是學年之末了。透視過去的一學年,身為本班級學習委員,這一年工作的點點滴滴時時在眼前隱現。自從進入xx藥高等專科學校,自從進入10級護理(1)班,我學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不過,還有不到一個月就要結束自己本學年的班級學習委員的工作了,回望這一學年自己走過的路、留下的或深或淺的足跡,不僅充滿了歡愉、也充滿了淡淡的苦澀。一學年的工作,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現我將這學年工作總結如下:

作為班級的學習委員,在學習工作方面給我的感觸最多了:收集教學動態。在很多情況下,老師無法和那么多學生直接打交道,學習委員是老師與學生之間溝通的一個橋樑,學委要及時切實地向專業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建議、疑問;向學院反映考勤情況、了解專業設定課程設定、並且匯報同學們對各課程的教學質量評估等等,讓導師解答同學們的疑問。

總之,回望近一個學期的學習生活,有收穫,有失落,有喜悅,有嘆惋。而不論現在如何,我無悔,我以為進取是真。在一學年的班級工作中,我懂得如何落實各項工作,如何和班委有效地分工合作,如何和同學溝通交流並且提高大家的學習積極性,開展豐富的班級活動。當然,我的工作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之處,有的時候得不到大家的回響,大家不積極主動支持。我想在以後的班級工作中,我會進一步改正的。即便以後不再是一名班委,但我仍然可以作為一名普通學生的身份和大家進一步溝通交流等等,和所有的10級護理(1)班成員為把我班建設成為具有良好的班風學風的班級體而努力奮鬥。

感謝xx級護理xx班,給我這個展示自我、鍛鍊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在此,我衷心的希望我們可以攜手共進,建設良好的班風學風,同時,我也希望每個同學都可以從這個開始,最終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展翅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