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思想學習工作自我總結

一年預備期時間很快過去,有時候會問自己,真的只有預備一年嗎,因為覺得好像預備很久了一樣,感覺從上大學開始就在接受黨的考察。這一年對我來說有了很大的變化,思想、行為和對一些事情的看法,我看到自己在進步,我很欣慰,因為我將變得更加優秀,我可以更好的做好帶頭作用。

首先回顧一下過去一年:

這一年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我學習不能說刻苦,但也認真,以前對學習一直不放在心上,覺得大學不能一味地學習書本上的知識,那些都是死的,但我也忽略了一點,如果連這點死的知識都不能掌握的話又怎么談實踐,理論是基礎。這一年我在學習上比以前更用心了,雖然很少預習複習,但上課也會聽老師講課,偶爾也會去圖書館看看專業書。這只是對專業知識的學習,對黨的理論知識的學習主要在平時政治學習和閱讀中,在政治學習中我們學習中央的會議精神,學習理想主義,閱讀《共產黨宣言》,這讓剛入黨的我們有了個方向,直到我們要學習的是什麼,對我們黨的認識也不是只停留在上黨校的時候從黨章上學習的那點,我們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在黨支部秘書處的工作對我影響很大,我明白了一個人的細心和耐心是多么重要,我以前一直很馬虎,進入支部後擔任秘書處的工作期間也出現過不少問題,總是有些漏洞,做事不夠仔細,就在不久前還因為這個原因差點導致有個入黨積極分子沒有資格參加黨支部的筆試,如果不是及時發現,後果將會很嚴重,我差點抹掉了那個同學的權利。之後我自己做過深刻的檢討,發現有的事不能像我們想的那樣,我們必須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秘書處的事情比較繁瑣,有時候做時間長了就有些厭倦,但我一直鼓勵自己,以前別的同志也做過,也做的很好,為什麼我不可以呢。記得去年的時政熱點大賽,那個時候真沒有什麼感觸,現在回憶起來,我想說我們真的很棒,雖然中間存在一些問題,但我們幾個人其實做得還好。當然我們不會去驕傲什麼,因為我們做得還不夠。

黨支部的工作對我在班上的工作也產生了影響,我將在黨支部工作的態度和作風帶到班上去,以同學們為中心,設身處地的為他們著想。這樣我換來的是同學們的體貼與諒解,他們很支持我的工作,我們班雖然不出眾,但也沒有什麼大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各自努力著。我能堅持大學一直擔任團支書其實也是有賴於班上同學的信任,我始終相信將心比心,只要我們只求付出,不計較回報,那我們就不會有多少煩惱,我們就可以坦然,因為我們已經做好了自己。

經過過去這一年,我學會了思考,我以前不會去想那么多,對事物的看法也是很淡,現在的我學會了用心去看一個東西,然後思考,有思考才有想法,有想法才有進步。

現在,我們將面對畢業,我不得不將心思放點到準備畢業上去,於是,對於工作和學習花的時間就少了,但我並沒有忘記,我仍然要求自己不要因為工作的事就耽誤了工作或者停止學習。因為這些在我們以後工作之後也是要面對的,就算我們以後出去工作了我們也不能停止學習。那么,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鍛鍊,不要說沒有時間,這都是藉口,現在就沒有時間那以後出去工作了不就更不用說了,那我們還怎么學習呢。

過去這一年我成長了,思想成熟了,但這些遠遠不夠,我還要繼續努力,所以,給有個自己未來一年的期望:

在沒有出去工作前做好黨支部和班上的工作,班上現在主要就是招聘信息的管理和一些畢業的事情,要及時向班上同學通知招聘信息,要求通知到每個人,鼓勵同學們去參加招聘會,做好畢業的工作。之後支部的工作也還有一些日子,不能鬆懈,要繼續做好資料收集和整理工作,保持支部檔案正確整齊,以便下一批黨員接手更快更方便。

不論在哪,不論有沒有人監督,都不要忘記自己是個共產黨員,就像劉老師說的那樣,要慎獨。“慎獨”兩個字讓有由衷的感嘆,要做到這兩個字不是很容易的事,人都有私心,都有那種想要為了自己的時候,我告訴自己,以後在工作中如果出現這樣情況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原則,不能愧對於中共黨員這幾次字。

工作中一定要堅持學習,關注時事政治,要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多與身邊的其他黨員交流,互相學習,要多找自己的缺點,然後積極改正。

不管以前怎么樣,教訓要記著,經驗要留著,在以後的發展途中我們要繼續提升自己,引導他人,進而服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