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班級學期工作自我總結

時光荏苒,轉眼間半年的時光已逝。在這一學期,班級工作中有喜悅也有遺憾,有美好也有苦澀,有艱辛也有回報。現對本學期班級的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在九月里,班級中的各級學生幹部積極參與迎新生工作以及校慶志願服務工作。在迎新生時,我班近二十名系學生會中的學生幹部參與其中;在校慶活動時,班級中的九名同學擔任志願者。他們一次又一次的用熱情的服務,燦爛的微笑,得到了認可和好評。

二、在本學期初,獎學金的評定中,我班陸興瑤、張男、孫復偉、董雪等四名同學,因在上一學年中成績名列前茅,各方面表現十分優異,分別獲得省政府獎學金和國家勵志獎學金。這不僅僅是對他們個人的認可和獎勵,同樣是對班級其他同學的激勵,鼓勵我們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學習。

三、在十月里,班級積極回響學院“大學生文明修身活動”的號召。多次組織開展以“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為主題的班會、團日活動。按照上級團委指示,班級還出版了以“做文明學生創文明校園”為主題的牆報,為班級創造了良好的氛圍。在班級學生幹部的帶動下,全班同學的共同努力下,班級同學在課堂秩序、教室衛生、寢室衛生及就寢秩序上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教室衛生方面,班級同學每天基本能做到認真,徹底的打掃,不留死角。曾獲得院勞動部頒發的衛生流動紅旗。在寢室衛生方面,班級同學積極參與學院“星級文明寢室”評比活動。在日常的寢室檢查中,我班同學所在的新女寢417室、新男寢419室、老男寢419室已經成為大家學習的典範。

四、在十一月中,班級的院系各級學生幹部共十餘人積極報名參與院學生會、院自管會以及系團總支學生會的換屆改選工作。經過各自的筆試、面試、綜合評定考核,最終有一人當選新一屆的院自管會辦公室主任;有九人在系團總支學生會中擔任副部長及其以上職務;有三人擔任系社團協會中社團的社長。

五、在十二月里,班級同學回響系裡號召積極參與集體勞動以及義務掃雪活動。這不僅增強了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和班級凝聚力,而且提高了同學們的環境保護意識。此外,班級同學還代表系裡積極參與“紀念‘一二九’運動長跑活動”並舉得優異成績。這在為系裡增光的同時,也增強了同學們的歷史使命感。

六、在本學期末,班級同學積極備考,迎戰期末。班長、學習委員以及各科課代表等學生幹部做好表率作用。組織班級同學進行複習總結,在保證期末取得好成績的同時,真正做到學以致用。

回顧本一學期班級工作的點點滴滴,總體來看,在全班同學的齊心協力下,我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但仍有一些不足,如班級個別同學集體榮譽感不強;有時晚自習紀律不是很好等。在下學期,我們會會注意存在的問題,及時彌補不足,解決問題。我們堅信在下一學期能夠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