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衛生室個人工作自我總結

在上級衛生部門的政策支持和在縣衛生局的統籌領導以及鎮政府的關心幫助下,我衛生室xx年在我村及周邊地區為廣大患者提供了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衛生室得到了大力發展,隨著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大力實施,民生工程的積極推進,以及鄉村醫療機構體制建設的不斷完善,我室規模不斷壯大,醫療設施逐漸健全,各項建設趨於正規。

過去的一年,積極參加縣衛生局定期舉辦的業務培訓,學習業務知識,了解關於鄉村醫療工作的相關政策。在上級衛生部門的監督管理下,接受xx省鄉村醫生考核,並通過業務考評和職業道德的評定。自XX年10月受聘xx縣村衛生室公益性崗位,從事公共衛生工作以來,根據聘用契約的工作內容和要求,嚴肅認真的開展工作,截止於XX年12月31日圓滿完成了各項公益性任務。

基層衛生組織發展的同時,我個人的臨床經驗也有進步,來我室就診的患者多數為本地村民,疾病種類涉及各大科目,經過不斷地學習和反覆的實踐,對於常見病診斷的準確性不斷提高,醫治更加及時有效,保障了患者的健康。

然而在日常的工作中卻也發現基層衛生工作的不易,由於就診時間不定,患者醫學素養不高,突發事件頻繁等問題的局限,無法保證最全面、最及時、最有效的滿足廣大患者的醫治需求。儘管XX年的民生工程政府的補助標準化衛生室建設,大大改善了我室的醫療設施,保證了四室分房,但相對於完善的基層醫療服務的設施水平,我室的各種醫療設備急需擴充和改進。獲取業務指導和政策知識的渠道以及對相關信息的保管和輸送,對電子信息服務提出了要求。

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的發展未來,在過去一年中的得失,總能給以後的衛生室發展帶來經驗和教訓。在今後的時間裡,我將致力於為廣大村民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接受更多的業務培訓,努力學習更多的專業知識,並在實踐中積累經驗,試圖在醫治方法、醫療手段、藥品選擇等多方面進行適度創新,並學習了解政府的相關政策,加大對衛生室的設施建設力度,爭取最大程度的完善自我,保障對廣大患者的醫療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