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機要科秘書的自我總結

一年來,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立足本職崗位,認真學習,紮實工作,通過自身的努力,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各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進步。

一、通過學習,政治素養和工作能力有了一定提高

  一年來,我始終按照領導的要求和工作的需要,把學習擺在重要地位。我積極參加單位組織的各種學習活動,系統地學習了“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黨的xx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及《行政許可法》、《憲法》修正案、《安全生產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使自身的思想理論和法律素養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和完善。

針對本職崗位的特點,我利用業餘時間對電腦網路知識和檔案管理規範加強了學習,使自己的業務技能不斷增長,工作能力不斷加強,力求勝任本職工作,發揮應有的作用。

二、紮實工作,努力為人大及其常委會提供更好的服務

  作為機要科秘書,我主要做了以下幾項工作:一是為“一室六委”做好檔案列印工作,盡力做到快速、準確。二是及時地完成了檔案的整理和歸檔工作,為領導查閱和利用檔案提供了方便。參與了今年的人大檔案進館工作,順利完成任務。三是在分管領導的帶領下,為建設好人大網站貢獻了自己的力量,做到信息及時更新。人大網站現已成為宣傳我市人大工作的一個重要視窗。四是盡好人大收發員的職責,保證檔案傳遞的快捷、高效,做到政令暢通、上情下達,下情上達。五是服從領導安排,儘自己所能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總之,在過去的一年,自己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不足和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發揚成績,克服不足,朝著以下幾個方向努力:

1、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政治理論、人大知識和法律知識,並用於指導實踐,以更好的適應社會發展和工作的需要。

2、熟練的掌握各種業務技能特別是計算機操作、,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能。

3、實踐是不斷取得進步的基礎。我要通過實踐不斷的鍛鍊自己的膽識和魄力,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在實踐的過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緒,積極、熱情的對待每一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