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通信公司工會的自我總結

一年來,在黨委和上級工會的領導下,在行政的支持下,按著各項職責範圍,緊緊圍繞公司的總體目標任務,組織全體員工為完成公司的各項任務開展了大型的業務宣傳,全員行銷和勞動競賽活動,為提高員工素質進行了各種技術業務學習、培訓等。為活躍員工生活組織了演講、野遊等各種遊藝活動,使員工緊緊地凝聚在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精神面貌大增,各項工作都取得好成績。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的自我總結如下:

一、圍繞公司的中心工作開展各項競賽活動。

為確保今年公司各項任務的完成,首先與行政配合一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以市場經營為重點,深入宣傳促發展的“百日競賽”活動,面對越來越激烈的市場競爭,員工尋找發展出路,在活動中,充分利用各方面的社會關係發展客戶,宣傳各項新業務,促進了發展,本次活動共發展用戶4083戶。

工會把公司的新業務、新政策的宣傳工作當做一件大事來抓。為使市公司出台的各項新政策、新業務早日得到用戶的使用,在全省開展的使用新業務信息點播等活動中,印製各類宣傳品,編制各種小冊子,我們組織三台宣傳車對十五個區進行全面的宣傳,大家身披緞帶走街串巷挨門挨戶散發傳單,講解新業務知識,手把手的教,用戶從不懂到懂,從不會到會,通過大家及時認真的宣傳,各項新業務、新政策很快到了人人皆知,新業務使用率大增,截止8月份,ip業務滲透率達47%,移動秘書的使用率22.4%,來電顯示普及率66.5%,信息點播使用率25.4%,達到了預期效果。

經過這次大型宣傳,使大家認識到宣傳和不宣傳就是不一樣,通過走街串巷,鍛鍊了員工自身素質,熟練了業務知識,增強了經營認識,使業務發展、業務收入起到了明顯效果。

今年公司的業務發展十分繁重,公司領導決定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全員行銷活動,這一工作由工會牽頭,我們首先制定全員行銷方案,對全市90家集團客戶分別承包到每位員工,大家合理安排業務發展與工作的關係,每天保證一定人數和時間在下面發展業務。每半月每人對所承包單位走訪服務等情況進行總結,制定走訪情況調查表,對拆機新增客戶,聯通用戶新業務使用等情況及時了解掌握採取措施。在全員行銷工作中,全體員工走出公司大門,為客戶提供有特色的上門服務,宣傳業務,發展客戶,形成人人為企業負責的良好氛圍,每個員工手中都有卡和工單,隨時入網,隨時辦理,並做到跟蹤服務,對預存款較少的用戶定期進行通知和所包單位的聯絡員定期打電話,了解情況做到親情服務。

大家利用節假日,走親訪友,集會等相聚的時候宣傳發展業務,現在每個員工都能利用各種場合宣傳業務,無論是走在街上,辦事說話都離不開宣傳發展我們的業務,員工的這種敬業精神得到了很多人的讚揚。

在行銷工作中制定獎懲辦法,上半年有8名發展業務能手分別獎勵六百元、五百元、四百元、三百元,促進了業務發展,每月召開座談討論會,對在走訪發現的問題、好經驗辦法及時溝通,在走訪中為公司提出合理化建設的並被採納的進行綜合評比,對所包客戶有集團性走失的給予處罰,通過全員行銷活動使員工由坐商到行商,真正與客戶面對面地交流,心與心地溝通,使員工確立企業靠員工發展,員工靠企業生存的觀念。從2月份開始截止到12月份全員行銷共發展客戶3674戶,為公司增加了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