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年度考核自我總結

本人思想端正,熱情努力,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辦事認真負責。並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適應社會發展的形勢。熱愛教育事業,把自己的精力、能力全部用於學校的教學過程中,並能自覺遵守職業道德,在學生中樹立了良好的教師形象。能夠主動與同事研究業務,互相學習,配合默契,教學水平共同提高,能夠顧全大局,團結協作。作為老師我更明白,只有不斷充電,才能維持教學的活力。這學年有幸有外出沿海學習的機會,通過學習活動,不斷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自己的知識和見識、為自己更好的教學實踐作好了準備。

在工作中,能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情緒,合理運用教學手段,以學生為主體,教師作主導,以探究的方式創設教學情境,開拓學生思維,民揮學生的想像力,切實地向課堂四十分鐘要質量.在教學工作中,做到認真備課,認真批改作業,作業格式工整、規範,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對個別的差生,能悉心輔導,經常面批作業,找出知識的薄弱環節,及時進行補漏在課堂上,採用多提問,多檢查,及時疏導,及時反饋的形式,努力提高后進生的文化基礎知識。同時,在班級中開展互幫互學小組,進行一幫一的學習活動,使學生端正思想,互相學習,互想促進,形成你追我趕的良好學習氛圍。在課堂上,採用多提問,多檢查,及時疏導,及時反饋的形式,努力提高后進生的文化基礎知識。同時,在班級中開展互幫互學小組,進行一幫一的學習活動,使學生端正思想,互相學習,互想促進,形成你追我趕的良好學習氛圍,充分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掀起學習熱潮。

回顧自己在這一年的工作歷程,可謂收穫很多驚喜,《關於學校安全的調查研究》在省第三屆基礎教育“三優工程”評選中獲優秀課題二等獎。縣中國小教師課堂教學大賽中榮獲一等獎。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不意味著教育的輝煌依舊。舊的一年即將過去,新的一年已經悄然向我們走來。踏上新的征程,任重而道遠。我仍需繼續加倍努力,爭取在平凡的教師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