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師黨員自我總結

過去的一年,對我黨而言,是不尋常的一年,xx大召開以後,以xx同志為總書記的黨的第四代領導集體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在去年和今年的“非典”事件中,黨的第四代領導集體審時度勢,沉著應對,採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取得了“抗非”工作的全面勝利,這充分證明了黨的第四代領導集體具有駕馭、處理複雜突發事件的能力。

在今年憲法的修訂中,我國首次將尊重人權及政治文明寫入憲法,標誌著我國法制建設邁入新曆程。過去的一年裡,從“孫志剛事件”到全國取消收容所,從總理為民工討工錢到“三農”問題,體現了本屆政府“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宗旨。也反映了政府傾聽民意,體察民情的務實作法。

這一年來,在黨支部的領導和各位黨員同志的幫助下,本人通過收聽、收看廣播、電視,閱讀黨報、黨刊等一系列學習活動,對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們的黨能夠依據情況的變化,及時調整策略。例如,針對當前社會存在的貪污腐敗等等不正之風,我黨及時出台了《黨內監督條例》和《紀律處分條例》,規範了黨員的行為,本人堅決擁護。針對當前社會出現的制假售假等誠信失喪的行為,我黨也及時提出誠信教育並出台了《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建議》,在規範成年人誠信行為的同時,誠信更應該從娃娃抓起。這一年,黨中央取消了報刊、雜誌的攤派行為,本人依舊訂閱了《海南日報》、《三亞晨報》等黨報黨刊,自覺學習黨的相關政策檔案並認真作好宣傳工作。以優秀黨員為榜樣,不斷提高自身覺悟,

例如每年兩次的假期到三亞點課本、搬運課本、分課本工作,本人已堅持了近十年,剛開始時,自己也有些不情願:“別人都在過年放假,自己卻在努力工作;別人發課本有補貼,自己幹得滿頭大汗卻是義務勞動。”思想上也有過不平衡,但想到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的時候,內心也就平靜了,黨員在個人利益面前不應該斤斤計較。

這一年裡,本人擔任初三(1)班化學科和初一(1)、(2)、(3)班的綜合實踐課程的教學工作。初三(1)班雖說是重點班,但學生的文化基礎卻很不紮實。針對這些問題,本人在上課時加強直覺教學,認真做好各種演示實驗,努力在突破教學難點上下功夫,注重精講多練。列印了大量習題讓學生練習,使每位同學都能在原有的基礎上進一大步。初一的綜合實踐課是進行課改後的一門新課程,怎樣才能上好這門課是我思考最多的問題,新課改要求師

生關係平等和諧,但教師若沒了權威後,各種指令卻無法傳達,課堂上亂而無序,怎么辦?教師管起了紀律,各種討論活動又如何開展?這些一直是我感到困惑的。自我感覺,上綜合實踐課很累,但也收穫挺多,例如我組織的摺紙公開課,大家聽了感覺不錯,我還針對同學們對父母關愛不夠、動手能力差的情況,開展了給父母洗一次腳、給父母做一道菜,為他人做一件好事等活動;針對學生亂花錢的實際,我還組織學生調查“壓歲錢”使用情況,並引導同學們如何理財?如何到銀行存取錢?教給學生遇到危險如何逃生、如何自救和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