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財務工作年終自我總結

****年在全行員工忙碌緊張的工作中又臨近歲尾。年終是最繁忙的時候,同時也是我們心裡最塌實的時候。因為回首這一年的工作,我們會計出納部的每一名員工都有自已的收穫,都沒有碌碌無為、荒度時間。儘管職位分工不同,但大家都在盡最大努力為行里的發展做出貢獻。現將全年的工作情況向全行職工作以匯報:

一、重視業務核算質量,貫徹市行各項制度

今年是我們商業銀行具有轉折意義的一年,經過六年的打拚和積累,我行的羽翼已經逐漸豐滿,準備更名掛牌,開始新的征程。然而,如果要使我們景星支行真正走在全行的前列,我們首先要做的是提高我們的業務能力。我行會計出納部經常組織員工進行理論學習、崗位練兵。對市行傳達的每一個檔案、通知都認真貫徹。讓員工樹立主人翁精神,在工作中不推、不等、不靠,積極主動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我部一直堅持向時間要效益、向工作要質量。在核算上無重大差錯事故。

二、加強日常工作管理,做好安全防範工作

我部的內部制度是比較健全的,各項工作都有明確分工,員工並事假都嚴格按照規定及時請假。

在安全防範方面,對櫃員日常工作所用的各種公章、名章都嚴格做到每日下庫保管;對重要憑證的領用,都有專人負責;明確櫃員的許可權,不得擅自授權;對於市行要求上報的反洗錢可疑業務及時上報;隨時提高警惕,杜絕詐欺。總之,我們要將一切防忠於未然,不做亡羊補牢的無用功,力求使全行的工作在穩健中謀發展。

三、培訓員工操作能力,順利通過櫃員考試

今年是對全行職工個人業務考核要求最嚴格的一年,綜合櫃員上崗考試,直接關係到了每個員工的切身利益。行里不想讓任何一個職工掉隊,我會計出納部,為了使每個員工順利的通過考試,帶領員工們利用工作之外一切所能利用的時間,積極準備考試。其間,我們組織了員工點鈔,打字的基本技能考試。組織員工去培訓中心進行業務上機打操作的練習。

有些員工工作、家庭的各方面負擔都很重,考試給其帶來了很大的心理壓力,思想包袱很重。為幫助這樣的同志,我部各個員工在考試期間,經常互相交流思想,一起鑽研考試的命題,接受能力快的同志,耐心的給其他同志講解。體現出了團結同志的精神,更讓員工們感受到了行內大家庭的溫暖。考試臨近期間,大家都想爭分奪秒的看書,但行里的各項工作是不可以停滯的。時間是自己的生命,因為這關係到自己是否有資格上崗;時間更是全行的生命,因為有那么多的客戶需要我們為其服務。我部全體員工都義不容辭的選擇了後者。在考試期間,沒有人因為自己的利益,耽誤本職工作,在最關鍵的時刻,我們看到了員工們的可愛之處。

四、全員拼“新百日會戰”,向最後一季要成果

在臨近年終的最後一季,市行“新百日會戰”的各項指標下達到支行,支行下到各科部。我部所有職工都在第一時間積極的行動起來,配合行里完成各項指標。雖然“新百日會戰”所大力宣傳的各種產品大都是對個人客戶的,但是我部員工只要有機會就向來辦業務的客戶宣傳新產品。尤其是“得利寶”業務問世以後,我部員工向代發工資客戶力推此項產品,滴水成河,為行記憶體款的上升做著力所能及的貢獻。行領導多次強調,存款是責任,不是任務。就是想讓職工轉變思想,把行里的事當成自已的事,變壓力為動力,當我們正視這個問題的同時,我們也感到了責任的重大和為行里工作的樂趣。員工們不再抱怨任務繁重,而是把“新百日會戰”當成一個活動去積極的參與。

五、積累經驗及時總結,穩紮穩打注重實效

這一年的工作和考核,又使我部員工得到了很多經驗,當然也有很多教訓。我們一直重視員工的整體業務水平的提高,大部分職工的工作質量都是達標的,但仍有業務水平參差不齊的現象存在。這樣勢必會對我行的整體服務形象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所以,我部一旦接到上級部門的個別業務操作變更通知就及時的組織員工學習,減少核算差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