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個人自我總結

20xx年,本人能按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加支部組織的各種政治學習及教育活動,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及xx大精神,把它作為思想的綱領,行動的指南;工作上,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勤勤懇懇、樂於助人,始終保持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較好地完成領導和各級部門安排的各項任務,為學校的發展出謀獻策,在工作中做出應有的表率;同時,認真學習相關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

育人上,我把愛看作是教育的“潤滑劑”,把尊重、理解、信任學生當作消除教育盲點的基礎,與學生一起作陽光體育運動,與孩子們談心,全身心地愛護、關心、幫助學生,做學生的貼心人,引領他們插上智慧的翅膀,翱翔在無盡的天空。

教學上,我總是要求自己提前一周備好課,寫好教案;上課時,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課餘對學生進行輔導,及時查缺補漏,適當留一些有利於學生能力發展的、發揮主動性和創造性的作業。

春華秋實,在教書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了,也收穫著一份份充實,沉甸甸的情感。我用我的心去教誨我的學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學生,我無愧於我心,我無悔於我的事業。當然,我也知道:我今後的努力方向: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

2、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3、利用各種方法,訓練學生提高、集中注意力。

4、在教學上下功夫,努力使班級學生的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