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年度考核工作自我總結

回顧一年的工作,我始終一如既往保持著認真、踏實的工作作風,時刻用教師的職業道德規範來約束自己、鞭策自己。勤懇敬業,甘為人梯,樂於奉獻,為人師表,關心集體,團結協作,與同事相處融洽;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堅持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樂於接受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

在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始終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面向全體學生,始終堅持以“學生髮展”為目標,潛心鑽研業務,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根據學校的工作目標和教材的內容,了解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鑽研教材、研究具體教學方法,制定切實可行的教育教學工作計畫,保證了整個教學工作的順利開展。對於每一個教學內容,都做到精心準備,力求設計出既能激發學生興趣又能切實落實教學目標的教學方案。在課堂教學的實踐過程中,鼓勵學生積極參與、主動探索、自主思考,運用嘗試學習、發現學習、合作學習等教學方法,在教學中力求創新。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

不管是擔任副班主任還是正班主任工作,我都能認真做好各項班級工作,關愛班中的每一個學生,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和思想道德教育。報著一顆愛孩子、愛工作的心來精心呵護每個孩子的心靈,與孩子們平等相處,做他們的朋友,尊重他們、信任他們、理解他們,積極主動與他們相處。注意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來感染學生,教育學生要講文明、懂禮貌,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學會寬容、學會感恩,學會自信,學會分辨是非,熱愛祖國、熱愛集體、熱愛生活。

正確處理教師與學生家長的關係,在與家長聯繫上相互探究如何使學生髮展的方法、措施。

總之,我在工作上發揚了任勞任怨的精神,做到不計個人得失,以校為家,以教為本;五曠課、請假,無遲到、早退,對待同事團結友愛,互相幫助,並能虛心向有經驗的老師學習;對待學生則愛護有加,但決不放鬆嚴格要求。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