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放射科個人工作自我總結

本年度,在科室領導的指導、關心下,在同事們的幫助支持、密切配合下,我不斷加強學習,對工作精益求精,能夠較為順利的完成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個人業務工作能力右一定的提高。現將本年度的工作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本年度,對於我科室去年新進的飛利浦dr機,我不但做到了熟練使用,而且也學習並掌握了該機器一些小問題的處理以及日常保養維護。並且研究掌握了該機器的一些附加功能如全脊柱成像等。

二、本年度工作中,本人加強了與臨床一線科室的溝通協調。對於疑難患者及時與臨床科室溝通,患者投照結束後與其主管醫生深入討論,解決了一些投照工作中遇到的難題,得到了臨床醫生的好評。特別是與骨科醫生的的幾次協同中,解決掉了個別骨科患者位置無法投照、投照視野顯示不清等問題,並避免了幾起可能出現的醫療糾紛。與口腔科主任及醫生的探討中解決了部分患者齒科片不清,無法投照的難題。

三、積極參加科室業務學習。本年度在科室主任的領導下,我科實行了每日讀片制度。我積極參加,不斷加深自己的業務知識,虛心接受領導及同志們對於一些投照工作提出的建議,並努力改進,為影像診斷工作提供更好的、更清晰的圖像。

四、積極參加院部組織的各項活動。在平時休息期間,多次到醫院作為“青年志願者”為到我院就醫的患者提供幫助,為我院提出的“一家負責任的醫院”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五、在科室的日常工作中,尊重領導,團結同志。對於領導交代的任務,一絲不苟的堅決執行。對於科室同志,做到了不但認真向老同志學習專業知識,而且對於年輕同志提出的一些問題也虛心接受,深刻反思。

在這一年的工作中,我能認真遵守院部的各項規章制度,工作中嚴以律己,忠於職守,生活中勤儉節朴,寬以待人,能夠勝任自己所承擔的工作,但我深知自己還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政治思想學習有待加強,業務知識不夠全面,有些工作還不夠熟練。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戒驕戒躁,加強各方面的學習,積累工作中的經驗教訓,不斷調整自己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方法,在工作中磨練自己,圓滿完成自己承擔的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