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寫租房協定書

怎樣寫租房協定書一:

出租方:_____(以下簡稱“甲方”)身份證號: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承租方:_____(以下簡稱“乙方”)身份證號:____________

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契約法》和成都市政府有關規定,甲、乙雙方在自願、平等、互利的基礎上,協商一致,訂立本契約,承諾共同遵守。雙方同意條款如下:

一、 出租物業坐落地點及設施情況:

1、

甲方是位於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之物業(以下簡稱“該物業”)的合法產權人,產權證號:_______。現同意將該物業租給乙方使用,用途為_____,房屋建築面積為____平方米。

2、

該物業現有裝修及設施情況見相關備註。除雙方另有約定外,該相關備註作為甲方按照本契約約定交付乙方使用和乙方在本契約租賃期滿交還該物業的驗收依據。

二、 租賃期限:

該物業租賃期由___年___月___日至___年___月___日止,總計___個月。交付使用期為___年___月___日。

三、 租金及支付方式:

1、 該物業每月租金為人民幣______元整(¥____),支付時間為每隔___支付一次,提前___天支付,先付費後使用。

2、 乙方若逾期支付租金,每逾期一天,則乙方需按月租金的0.5%支付滯納金。甲方有權收回此出租房,乙方須按實際居住日交納租金並負擔違約責任。

四、 關於押金:

1、

為保證乙方合理並善意地使用該物業及其配套設施,在簽訂本契約之日起,乙方應向甲方交付人民幣______元整(¥____)作為押金,本契約期滿乙方如不再續租,在結清所有費用後(管理費/水費/電費/氣費/電話費/清潔費/有線電視頻道費等),甲方應將押金無息全部退還給乙方。

2、 乙方如在租賃期內終止協定,甲方有權不退還押金。

五、 權利與義務:

1、 甲方應保證該物業的出租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相關規定,並保證自己有權決定此租賃事宜。

2、 乙方不得在該物業內進行違反法律法規及政府對出租房屋用途有關規定的行為。

3、 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乙方不得將該物業部分或全部轉租他人。若擅自轉租,甲方有權終止契約,由乙方承擔對甲方及第三方的違約責任。

4、乙方承擔租賃期內管理費/水費/電費/氣費/電話費/清潔費/有線電視頻道費等有關雜費實際使用費用及使用不當所造成的維修費用,由於不可抗力及非乙方原因造成的損失由甲方負責承擔有關維修的費用,若有特殊約定則從其約定。租賃期內乙方因需要對出租物業或屋內設施進行裝修或改動,須經甲方書面同意並經政府有關部門批准,甲方有權對裝修或改動情況進行監督。

5、租賃期滿時,在同等條件下,乙方有優先續租權。

6、若在租賃期內發生火災、水災等人為直接或間接原因造成的損失由乙方獨自承擔。

六、契約終止:

1、租賃期限屆滿或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本契約終止。

2、乙方應在期滿當日將房屋鑰匙及正常使用狀態下的備註中所列物品交給甲方,房屋留置的一切物品均視為放棄,甲方有權處置,乙方絕無異議。

七、違約的處理:

1、甲方的違約處理:

租賃期內若非乙方過失甲方單方解除本協定需提前收回房屋的,甲方應按一個月租金向乙方支付違約金,並退還乙方已交押金及剩餘租金。

2、乙方違約的處理:

a.未經甲方書面同意,乙方擅自將房屋轉租、轉借,擅自拆改結構或改變用途的,利用該房屋進行違法活動的,拖欠房租15天以上的,乙方應向甲方支付相當於一個月租金作為違約金,若違約金不足彌補甲方損失的乙方還應另行據實賠償,甲方有權終止協定。

b.租賃期內乙方逾期交納管理費/水費/電費/氣費/電話費/清潔費/有線電視頻道費等有關費用達一個月時,甲方有權用押金支付上述費用並可向乙方追收有關費用,乙方須承擔因此造成的一切後果。

c.租賃期滿乙方必須立即騰房,如乙方到期不騰房,每逾期一天,乙方應按月租金的1%向甲方支付違約金。

八、免責條款:

1、房屋及其附屬設施由於不可抗力造成的損失,甲、乙雙方互不承擔責任。

2、由於政府政策原因導致契約不能全面履行的,甲、乙雙方互不承擔責任。租金按實際使用時間計算,多退少補。

九、契約的效力及糾紛解決:

1、本契約經甲、乙雙方在充分理解並認同的基礎上籤名捺印確認。

2、本契約一式兩份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甲、乙雙方各持一份。本契約內未盡之事項,甲、乙雙方可在備註中列明。如因本契約而產生的糾紛,甲、乙雙方可協商解決,協商未果則均同意交由當地的人民法院裁決。

備註: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出租方: 承租方:

簽署:__________ 簽署:_________

簽約日期: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怎樣寫租房協定書二:

出租方: (以下簡稱甲方)

承租方: (以下簡稱乙方)

一、甲方將 店面、第貳、叄層壹拾壹間房間出租給乙方。

二、租賃期限定壹年,自 年 月 日起至 年 月 日止。

三、雙方約定半年租金總計 元,有關城建費、衛生費、安全保衛費等管理費均由乙方負責繳納。水、電、圍牆、門均由乙方自理。

四、租賃期間,乙方應愛護甲方財產,注意安全,一切安全責任事故由乙方承擔。如發現甲方財產損壞的,維護費用由乙方承擔,但不可抗力的原因造成損壞的除外。

五、租賃期間,甲方不得干涉乙方的合法經營活動。如甲方提前收回租房,應提前壹個月通知乙方,乙方應無條件退還甲方;如乙方不需用該出租房,應壹個月通知甲方,不得自行轉租,不得轉包。承租時,乙方因辦公、經營、生產等需要附設的設備、財產,退租時應自行拆回。

六、租期滿,如乙方要繼續承租,乙方應提前壹個月向甲方申請續訂租賃協定。租賃費與現年市場價協商調整,但同等條件下,甲方應優先考慮租給乙方。

七、現有樓房樓梯今後甲方需用時,乙方應給予甲方共用,不得以任何理由進行阻撓。 八、現有人員就業的問題由乙方租用該房屋後,自行解決。

九、租金約定每月初1日準時送交xx公司,每超一天按30%收取滯納金,超過一個月未交,即中止契約。

十、本協定一式二份,甲、乙雙方各執一份,本協定甲乙雙方簽字蓋章後立即生效。

甲方: 代表(簽名):

乙方: 代表(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