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房屋出租契約

甲方(出租方):___________ 身份證號:___________

乙方(承租方):___________ 身份證號:___________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契約法》及相關規定,甲、乙雙方在平等、自願和協商一致的基礎上,明確甲、乙雙方的權利義務關係,特訂立本契約,供雙方在契約中共同遵守。

第一條:租賃標地及設施

房屋坐落於: 建築面積:

甲方提供設施清單及規定使用狀況見契約附屬檔案一。

第二條:租賃期限

1、租賃期限共 個月,甲方從 年 月 日起將出租房屋交付給乙方使用至 年 月 日止。

2、租賃期滿,甲方應先考慮與乙方續租。如乙方要求續租,須在本契約期滿提前一個月向甲方提出申請,雙方另議續租事定。

第三條:租金及支付方式

1、甲乙雙方議定每月租金為人民幣 大寫

2、租金支付方式為 付,先付後用。此後,在每期付款期滿前10日支付下一期租金。

1)、房租租金: (大寫: )。2)物業管理費: 。

3)、有線電視費: 。 4)、生活垃圾運費: 。

5)、房屋押金: 。 合計: (大寫 )。

3、契約有效期內,租金不再調整。

第四條:其他費用

租賃期內所產生的物業管理費、衛生、煤氣、水電、電話費用均由乙方繳付。乙方向甲方支付 作為押金,租期滿後,乙方結清此費用,房屋內物品完整無損,則押金如數退還承租方。

第五條:出租方責任及義務

1、租賃期內不得無故收回房屋,如甲方中途將房屋收回,甲方應退還剩餘房款,須另外補償因搬遷給乙方造成的費用並交納壹個月租金作為向乙方的補償金。

2、租賃房屋內各項設施(詳見附屬檔案)如損壞,甲方有義務與相關維修部門聯繫,進行及時處理。

第六條:承租方責任及義務

1、乙方應按照本契約規定的日期和金額交納租金,逾期未繳付租金,按照所欠租金的0.5%計算滯納金。超過15日未付清,視為提前終止契約,甲方有權收回房屋。乙方租賃期內不得無故退租,如乙方中途退租,乙方應補償給甲方壹個月的租金作為補償;

2、乙方不得利用此房屋進行非法活動,儲藏違法物品或危險物品;

3、租賃期內未經甲方同意,不得擅自將房屋轉租、分租、轉讓、轉借、聯營、入股或與他人調劑交換;

4、乙方應愛護房屋及其設施(詳見附屬檔案1),室內一切設施屬人為損壞,乙方應負責賠償,屬自然損壞,乙方不予賠償。

第七條:違約責任

1、甲方向乙方收取約定契約外的費用,乙方有權拒付。

2、乙方向甲方提出契約約定外的補償,甲方有權拒付。

第八條:租賃期間房屋的維修

乙方因使用需要,不影響房屋結構的前提下,可對承租房進行維修,但應事先得到甲方和物業管理公司的同意後方可施工,租賃期滿後乙方不得拆除已裝修部分,不得向甲方索取裝修費用。

第九條:乙方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甲方可終止契約,收回房屋。

1、乙方超過契約規定日期不繳納租金並押金不足以抵扣租金、滯納金,且與乙方無法取得聯繫時,甲方有權請公證處公正撬開房門,室內一切物品由甲方代為保管三個月,若三個月內仍無法與乙方取得聯繫,甲方有權對保管物品進行處理。

2、乙方使用此房屋進行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