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成績評定及其證書發放

 首先,考生的答題卡由各考點匯集後寄國家教委考試中心海外考試處,由海外考試處召集英方培訓的中方專家根據標準答案評卷。經計算機錄入後,將各項成績報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該委員會評出成績等級(a、b、c、d級),並印發合格成績證書,經國家教委考試中心寄各考點,向考生頒發。(筆試成績合格而口試成績不合格也發給證書,若口試成績合格而筆試成績不合格則不發給證書)

bec1注重考查考生的語言交際能力,成績以等第計,以反映考生的總體能力狀況。
第一階段(stage 1)的閱讀和寫作、聽力及第二階段(stage
2)的口語的成績將分別以a、b、c三個等級分數報告,其中a和b為及格以上成績,考生只有在每個部分獲得b級以上成績,才能保證總成績合格。考生在第一階段總成績為a、b、c、d、u5個等級分數,其中a、b、c、d等成績為及格以上成績,u為不及格成績。考生只有在第一階段考試獲得a級以上成績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口語考試。
口語考試成績按1、2、3級評定,其中1、2級成績為及格以上成績,3級為不及格成績。
對於第一階段(stage
1)考試成績在a、b、c、d等的考生將獲得劍橋大學頒發的bec1證書。對於參加口試獲得1、2級成績的考生,成績將在他們的證書上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