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增加兩場考試使申請國外碩士者受益

繼ets公布將新gre網考改革推遲至2007年秋後,上周,ets又在其官方網站表示,將於gre改革前新增兩場gre考試,即2006年下半年及2007年上半年gre的筆考時間分別為2006年10月28日和2007年6月9日,這兩次考試的機考作文部分則將分別在兩次筆考之前完成。gre考試輔導專家表示,在2007年秋的新gre網考改革前增加兩場舊gre考試,對明後年將要申請出國留學攻讀碩士學位的申請者而言絕對是一個利好。

  今年二月在北京召開的國際教育展上,許多人關心gre變革後,對入學申請會有什麼影響。信報記者 鄭江/攝


牐犘》下調考試費用

牐牳據ets的安排,中國內地現行的gre考試採取分開考試形式,即考生先參加計算機化的作文考試,再參加數學和語文部分的筆紙考試。筆紙考試目前一年兩次,分別為6月和10月。2006年的第一次筆試時間為2006年6月10日,考生須在2006年4月28日之前完成作文部分的計算機考試。參加2006年10月28日筆試的考生,則須在2006年7月1日到2006年9月23日完成作文部分的機考(法定節假日除外)。此外,gre考試費用也發生了調整。自2006年2月1日起,gre考試費用由1470元調整為1418元,考試更改費由336元調整為324元。自該日起報名付費的,按調整後標準執行。

 爂re考試的出題機構ets,推遲了原定於今年10月份推出的新gre網路化考試。gre考試改革的訊息是在去年發布的,準備對現行考試的形式和內容進行調整。形式上,將採用一年29次的計算機化考試,新的考題只使用一次。內容上,取消專門考察辭彙的類比和反義題,加大填空與閱讀的考察,增加數學難度等。新的gre網路化考試預計於2007年秋季推出。張洪偉老師表示,鑒於新的gre網路化考試的實行尚待時日,並且gre考試的有效期為5年,目前考試的複習應考方法比較成熟,建議有近期申請計畫的同學應該抓緊時間參加最後的幾次現行gre考試。

牐犘耮re重點測試綜合能力

牐牫此之外,ets對新gre的變化作了更充分的解釋。那新gre新在何處呢?據北京新東方gre考試輔導專家分析,gre組常規測試中的三個部分——語言推理、數量推理和分析性寫作——將採用新的形式並引入不同的題目類型。ets希望此次變化能增加測試的有效性。同時,這次變化也會更好地給研究生院提供關於申請者表現的信息,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並更好地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測試。

牐牰鴈ts高等教育部gre項目執行董事david payne表示:“新的gre測試將強調與研究工作緊密相關的複雜推理技巧,考試中會包括更多真實場景和數據解釋問題,以及新的、更加關注某個具體問題的寫作問題。這些變化主要是為了使gre考試能夠更加準確地測試出一個打算申請到美國讀研究生院的學生的綜合能力。我們將會為美國大學的研究生院的院長們和其他負責入學申請的員工提供更加準確的信息,其中包含學生在分析性閱讀時作文的寫作能力等細節信息。”

牐牽繼飩實行一次性淘汰

牐爌ayne 解釋,跟現行的gre考試不同,改革後的gre考試的每個部分將只會使用一次,每個參加考試的考生也不可能在不同的考試日期遇到同樣的考題。跟過去的考試模式不同,新的gre考試一年將會在全球考29次。在每個考試中心每次參加考試的人數將取決於該考試中心的具體容量。新gre常規測試時間在現行的2.5小時基礎上增加為4小時左右。此外,語文和數學部分將採用新的評分標準。這些都將增加gre考試對學生和研究生院的有效性。“如果考生想了解關於改革後的gre考試的最新信息,請登錄相關網站;或把問題傳送到,也可打電話。”payne 提醒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