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在雅思和BEC間長大

  在英語考試日漸增多的今天,來自英國劍橋大學的mse考試,也在悄悄地壯大。上周六,全國2780多名考生走進考場,成為mse在中國開考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 
mse的中文名稱是英語五級證書考試,在英國被稱為主體系列考試,是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研製、檢驗母語非英語的考生英語水平的考試。在135個國家設有考點,每年參加考試人數達30多萬。由於科學、全面地考察了聽、說、讀、寫能力,mse成績在世界各國獲得承認,尤其是大英國協和歐洲國家,更是把該項成績廣泛套用於升學、就業等領域。 
令許多人意外的是,雅思、bec這兩項在我國日漸火爆的考試,其實是從mse衍生而來的。作為通用標準,mse在雅思和bec之前久已推行,隨著形勢發展,近年才出現了偏重於升學考試的雅思和側重於商務場合的bec。在英國大學預科、本科、研究生和mba入學中,承認mse成績的學校和承認雅思成績的學校幾乎一樣多。 
mse自1996年引進中國以來,已悄然壯大。今年的報考人數比去年翻了一番,比1996年增長了20多倍。在今年首都師範大學考場,北京十一學校、西城外國語學校、清華附中等學校都有不少學生來參加考試。一個從小跟隨父母在海外生活過的男孩說,參加這項考試提高了英語學習能力,考試費用只有二、三百元錢,比其他考試便宜得多。他的同學中不少人都參加了這個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