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劍橋英語五級)考試通知

劍橋英語五級證書考試(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稱之為主體系列考試,main suite examinations,縮略為mse)是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根據歐洲委員會制定的語言教學大綱設計的英語作為外國語的五級系列考試,該考試設定為第一級,入門水平:英語入門考試(key english test,縮略為ket),第二級,初級水平,初級英語考試(preliminary english,縮略為pet),第三級,獨立水平:第一英語證書考試(first certificate in english,縮略為fce),第四級,流利運用:高級英語證書考試(certificate in advanced english,縮略為cae),第五級,熟練運用:熟練英語證書考試(certificate of proficiency in english,縮略為cpe)。教育部考試中心和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合作,於1996年引進英語入門考試ket和初級英語考試pet,於1999年引進第一英語證書考試fce。這三項考試分別是五級證書考試中的第一、第二和第三級。該系列考試是一種對考生的英語聽、說 、讀、寫能力進行考察的水平考試。 
英國劍橋大學是世界百所知名高等學府之一,成立於1858年的劍橋大學地方考試委員會為其下屬考試機構。目前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負責命題、閱卷、頒發證書,並在全世界135個國家設有五級證書考試(mse)考點,每年參加mse考試的人數達三十多萬。該證書由於其考試的科學性、穩定性、權威性,在世界各國獲得承認,被用於入學、就業等各種用途,因此成為到涉外企事業單位應聘、出國留學及海外移民的重要資本。 
經教育部考試中心批准,福建省自學考試辦公室自學指導中心(以下簡稱“自學指導中心”)作為劍橋英語五級證書考點,負責該項目在福建省內的推廣宣傳、考試的組織實施和設立分考點,同時負責福建省內劍橋英語五級證書培訓點的設立。 
一、五級證書考試的適應人群及相應水平 
ket:1、完成劍橋少兒英語一、二、三級學習的學生; 
2、在校的國中生(有較好的英語基礎); 
3、英語水平相當於能用英語應付一般日常會話的能力。 
pet:1、通過劍橋英語入門考試的學員; 
2、在校的高中生(有校好的英語基礎); 
3、英語水平相當於bec初級水平,ielts三級程度。 
fce:1、通過劍橋英語初級考試的學員; 
2、在校的大專生(有較好的英語基礎); 
3、英語水平相當於bec考試的中級水平,ielts五級程度。 
二、考試內容 
考試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閱讀、寫作、聽力,第二階段為口試。 
三、報名時間 
上半年fce考試報名截止時間為3月15日,ket、pet考試報名截止時間為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