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l認證代表網路技術的高水平

  novell的資格認證教育計畫被公認為是全球it行業中領先的網路支持計畫。novell資格認證教育計畫包括:novell認證網路管理員———cna、novell認證網路工程師———cne、novell認證高級工程師———master cne等。cna、cne、master cne在全球已被公認為是計算機網路領域最具競爭力的技術人員之一。

 

考試特點:

 

 

novell公司在世界各地開設授權教育中心(naec),按novell要求教授novell標準課程,旨在提高網路管理水平,使網路發揮更大的效力。只有符合嚴格標準的機構,才能得到novell公司的授權,獲得naec的認證。培訓教程由cni(novell授權講師)傳授,他們接受過強化訓練,以及novell講師的面試,洞悉novell最先進的產品信息。培訓教程由novell公司編寫,以確保novell全球教程的一致性、及時性和合理性。經naec培訓後,可參加novell公司的授權考試。

 

 

  考試內容:

 

 

  cna是負責給netware和groupwise的用戶提供個性化的現場管理支持的技術人員。cna可以向各種工作環境下的軟體用戶提供支持,包括專業公司、小型企業、工作組、各部門以及公司信息服務部門。cna通過掌握以下一項或幾項產品,為客戶提供所需的系統管理與技術支持:netware5、intranetware、groupwise5。cna可以處理的任務包括:建立用戶工作站,管理網路環境中的用戶與資源,執行網路應用程式、共享軟體資源,安裝配置列印伺服器,設定列印服務,使網路訪問自動化,設定並最佳化台式機,日常軟體維護,監控網路運行情況。獲得cna證書就獲得了行業的認可。通過cna資格認證的人員即可作為合格的專業技術支持人員,向客戶提供需要的技術支持。

 

 

 

  作為一名cne,可以幫助解決公司內部的網路管理問題和高級技術問題。cne所擔當的職責包括:將分散的網路客戶集中起來,利用tcp/ip協定設計網路互聯,將lan轉換為intranet,集中向伺服器和客戶機分配升級軟體,為新興技術做準備,對複雜多平台列印環境中的列印進行配置並查找故障,設計、分析並集成一項novell目錄服務(nds的實施),使用協定分析程式來查找網路問題。獲得cne認證者會提高在it行業的認可度,成為一名合格的專業支持人員,具備針對客戶的需求提供技術支持的能力,並且可以訪問專門為cne設計的網站cne net。

 

  master cne是目前it行業中所能獲得的最高級資格認證。作為一名master cne,應具有能夠向跨不同平台的複雜網路問題提供解決方案的高級技能,能夠向客戶提供嚴謹的集成解決方案。企業依賴於具有master cne認證的人員,通過建立安全可管理的intranet/internet站點,將其網路基礎結構變為能處理當今internet網需求的網路。master cne是網路行業中多廠商集成專家,可隨時處理各種集成問題,其中包括:用nds集成多供應商套用伺服器,管理跨平台網路並查找故障,進行系統更新,管理高級的列印服務與遠程列印,管理網路資料庫,利用lan配置安排應用程式的路由和橋接,管理遠程伺服器,集成複雜資料庫,創建文檔安全組,設計並實施數據組維護程式。

 

 

  考試對象:

 

 

  考生應針對自己的情況報考相應級別的novell認證考試。一般來說,由於novell認證考試具有全球性,因此考生中不少是準備出國、移民、留學的人,一些在it行業或準備從事it行業的人以及一些大學生也希望能擁有novell認證證書。

 

 

  業界評價:

 

 

  中國教育熱線it頻道的負責人郝鵬說,novell認證考試是最早進入我國的國際it認證之一,novell的授權證書是全球公認的資格證明。獲得證書的人,就成為網路界公認的、有能力的專業人士,有資格勝任網路管理、支持或培訓工作。有novell證書的技術人員是世界各大公司競相爭奪的人才。業內人士認為,在套用novell產品的單位,擁有novell認證證書無疑是權威的象徵,該證書專業性更突出一些,但在有關硬體知識和網路基礎上是通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