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DA認證國際建築裝飾室內設計師等級劃分

建築裝飾室內設計是建築工程設計的一個有機組成部分,是建築或室內設計專業技術人員根據建築物的功能及其環境需要,為使建築室內、外空間達到一定的環境質量要求,運用建築工程學、人體工程學、環境美學,材料學等知識而從事的一種綜合性的設計活動。建築裝飾室內設計的內容主要包括:建築物室內、外界面(頂面、牆面、柱面、地面等)和各界面上與建築功能有關專業及其設備、設施裝飾(不含一般粉刷)以及與之相關的室內、外環境,綠化設計智慧型化套用及經濟概預算等。

一、國際註冊職業“室內設計師”資格分為a、b、c、d、e五級,各級資格標準如下:

(一) a 級 來源:

具有大專以上專業學歷或同等水平並且從事建築裝飾行業室內設計五年以上,獨立承擔過五項工程等級為特、一級建築裝飾工程設計,並已建成使用,質量優良。

(二) b 級

具有大專以上專業學歷或同等水平並且從事建築行業室內設計三年以上,獨立承擔過五項工程登記為二級或二級以上建築工程的建築裝飾設計,並以建成使用,質量優良。

(三) c 級
具有大、中專學歷,從事建築裝飾室內設計三項工程等級三級或以上建築裝飾工程項目的建築裝飾設計,並已建成使用,工程質量合格。

(四) d 級
 
 從事建築裝飾室內設計工作一年以上,並承擔過一般居室裝飾裝修室內設計,熟練使用電腦設計,承擔過兩項室內設計工程並以投入使用,質量合格。

(五) e 級 來源:

經過 icda 專業《室內設計師》培訓,並且經過考試合格,取得綜合考評者。 

二、凡取得以上資格的室內設計師,進行申請經審評審員會通過,授予國際註冊職業“室內設計師”資格證書及室內設計師卡,即可按照等級規定承擔國內、外建築裝飾室內設計任務,其承擔任務範圍按等級要求執行,取得d、e 級國際註冊職業“室內設計師”其設計任務和投資額應在人民幣 50萬元以下的單項裝飾工程(改、擴建工程)的建築裝飾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