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精算師考試常見問題

一、考試介紹:
北美精算師協會的精算師資格分為兩個層次,正式精算師(fsa)資格和準精算師(asa)資格。
申請者要得到準精算師的資格,需取得300個學分。準精算師要通過100系列和200系列的考試,其中100系列考試共有200學分,一般為選擇題,200系列考試共有100學分,一般為筆試題。
在取得了準精算師(asa)資格後可以參加精算師(fsa)的資格考試,取得精算師的資格共需獲得450個學分。精算師的考試共有五個方向:財務、團體保險和健康保險、個人壽險和年金、養老金及投資,每個方向均有不同的選修課。 二、考試時間:
北美精算師協會精算師(含準精算師)的資格考試每年春季和秋季各進行一次.春季的考試一般安排在5月份的上旬和中旬,秋季的考試一般安排在11月份的上旬和中旬。  2006年秋soa考試報名時間:2006年8月28日-9月6日 三、報名流程:1、下載減費號碼申請表(折扣申請表)2、郵寄減費號碼申請表3、等待減費號(折扣號)4、申請到折扣號後下載並填寫折扣考生登記表5、郵寄折扣考生登記表和考試費用北美精算師資格考試約於每年5月及11月各舉行一次 四、報名及考試地點:南開大學、湖南財經學院、復旦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中國科技大學、陝西財經學院、平安總公司 五、考試方式:
英文試題。第一階段均為客觀題。第二階段有客觀題和主觀題。 六、考試費用:
每次報名費100元,每門次100元。 七、考試注意事項:1、北京地區課程p的考試仍為筆答題。2、考生請攜帶鉛筆、橡皮、soa考試專用計算器。3、不可使用帶通訊功能、信息儲存功能的設備(如手機、呼機、掌上電腦)作為計時器。4、請攜帶有照片的身份證件(如身份證、學生證、護照等)。


八、考試專用計算器
型號:ba-35 或者ba ii plus*,ti-30x,ti-30xa,ti-30x 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