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室內裝飾工程項目經理考證試卷(A卷)

一、填空題(每題2分,共20分)
1.《中華人民建築法》是從______年______月起發行的。來源:
2.人體工學以______關係為研究,以______、______、_______為基本研究方法,是二戰後發展起來的新學科。現已成為室內設計不可缺少的基礎之一。
3.質量的定義是指______、_____或______滿足規定或潛在要求(或需求)的特性和特徵的總和。
4.射釘有______、______、______三種。
5.在板材牆面與頂棚之間,留出一段距離,改用_______或_______等辦法,使上部有段空隙,這樣能較好地解決了板灌漿與綁紮的固定問題。
6.脹管螺鏇分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兩類,前者用於重型緊固、後者用於輕型緊固
7.裝飾行業由______、______、______構成。
8.裝飾材料按裝飾部位可分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等。
9.
10.防火塗料是一種以_______為主兼有_______的功能性塗料,具有_______,_________或在組織火焰點燃過程中,釋放出滅火性氣體形成新的不燃性“塗膜”層,隔絕空氣和高溫的導入,以達到放火目的。

二、選擇題(前10題為單項選擇題,每題1分;後5題為多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20分)
1. 以下哪方面不是作為一個在買方市場中具有競爭實力的高層次的裝修技術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a.技能 b.知識c.修養d.色彩
2. 下列哪項不屬於建築室內裝飾的流派()
 a.抽象主義派 b.歷史主義派c.超現實派d.綜合派
3. 以下選項中,對於色彩的標誌作用的理解哪些是不正確的()
 a.安全標誌 b.管道識別c.通道識別d.空間導向
4. 在有機高分子塗料類型中,下列哪項是不正確的()
 a.水溶性 b.防火性c.溶劑性d.乳膠性
5. 對於家具的發展史,下面排序正確的是()
 a.羅馬家具—巴洛克家具—哥特家具—文藝復興—洛可可家具—包浩斯家具—國際家具
b.羅馬家具—哥特家具—文藝復興家具—巴洛克家具—洛可可家具—包浩斯—國際家具
c.哥特家具—羅馬家具—文藝復興家具—巴洛克家具—洛可可家具—包浩斯家具—國際家具
d.哥特家具—羅馬家具—巴洛克家具—文藝復興家具—洛可可家具—包浩斯家具—國際家具
6.水泥砂漿結合層需要鋪砌後()以稀水泥漿或()水泥細砂漿填縫。
a.2—3晝夜,1:2b. 1—2晝夜,1:2 
c.1—2晝夜,1:1d. 2—3晝夜,2:3
7.下面哪項不屬於明式家具的特點:()
 a.結構輕巧 b.質地堅硬c.用材合理d.色彩濃重
8.當正常照明因鼓掌熄滅後,對需要確保正常工作或活動繼續進行的場所,應安裝以下哪種類型的照明。()
 a.安全照明 b.疏散照明c.設備用照明d.安全照明

9.對於家具的布置,哪項理解是錯誤的()
 a.必須用規則式的布置,通常採用中心布置,分組布置,中心布置等布置方式。 來源:
b.要考慮人流活動路線的暢通。
c.家具周圍要有足夠的面積,利於方便使用。
d.注意與門、窗、牆、柱設備的關係,使之搭配協調。
10. 在裝飾過程中,牆紙材料按其功能劃分可以分為下列哪幾種()
 ㈠裝飾性牆紙㈡壓花牆紙 ㈢防潮性牆紙㈣防水牆紙㈤防火牆紙
 a.㈡㈢㈣ b.㈠㈣㈤c.㈠㈢㈣d.㈡㈣㈤
11. 裝飾與建築的相同點都受到哪些方面的制約()
 a.物質 b.技術c.風格d.經濟
12. 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顏色同時被人感知,其色彩的對比為同時對比。同時,對比包括顏色的()
 a.色相對比 b.明度對比c.彩度對比d.冷暖對比
13. 由於pvc具有較好的耐燃性、自熄性,加上它的性能可以隨增塑劑、填充料的加入量而變化,所以成為塑膠地板理想的原材料。下面哪些懸想不屬於pvc地板的特性()
 a.尺寸穩定性 b.耐氣候變化性c.抗靜電性d.保色性
14. 在現在西方管理學對“管理”的論述中強調了五項職能,下面的選項哪項不屬於這五項職能的部分()
 a.監督 b.配置c.教育d.控制
15. 室內裝飾工程管理學中指出,在任何管理層上的管理人員都需要具備以下哪些能力()
 a.概括分析能力 b.人際交往能力c.業務技術能力d.資源分配能力

三、判斷題(每題1分,共10分)
1.概念設計需要表現時代精神的共性,也要注意表現民族風格與地區特點的個性( )
2.釉上彩繪是指直接在坯上繪,施透明釉,燒釉(如釉里紅)
3.彩色鍍鋅鋼板門窗的特點是耐腐、剛度好,平均價格比鋁合金高40%左右()
4.熱固性樹脂肪類在加工成型過程中會發生化學變化,相鄰線型分子交聯為網狀或體形結喉而硬化。()
5.石膏裝飾板是由石膏、廢紙漿纖維、聚乙烯醇粘結劑和泡沫劑製成。()
6.牆體選擇只要考慮吸水率,抗凍性,導熱係數,防火性能,耐久性,堅固性以及牆體施工的難易性和經濟性等問題。()
7.作“開料圖”並不是為了訂貨的規格和數量的準確性,避免數量多時的浪費。()
8.投資控制是指力求使施工項目在滿足質量和進度要求的前提下,實現項目實際投資不超過計畫投資。()
9.利用計算機技術建立信息管理系統,是對工程建築項目進行科學管理的一切基本工作,它有助於人,材,機,錢,能,法和上下,內外,左右的協調,可以變定性、主觀、被動的管理為定量、主觀、主動的管理。()
10. 施工企業項目是受企業法定代表人委託,多工程項目施工過程全面負責的項目管理者,是建築施工企業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項目上的代表人。與工長沒有本質上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