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答題注意事項

一、考試成績的有效期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全部考試的應考人員必須在連續二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考試,可獲得執業資格證書;符合免試部分科目條件的應考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通過應試科目,可獲得執業資格證書。

二、考試形式《建設工程經濟》、《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建設工程項目管理》三個科目試卷均為客觀題,考生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作答。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試卷由主觀題和客觀題組成:主觀題部分考生須用鋼筆或簽字筆(黑色或藍色)在專用答題卡上指定區域作答,客觀題部分考生須用2b鉛筆在同一份專用答題卡上作答。作答前請考生注意以下事項:

1、認真閱讀專用答題卡首頁上的注意事項;3、在答題卡指定題號和有效範圍(框架)內作答。不少考生常常忽略此點,比喻說將第二題的答案填在第一題的空白處。出現上述情況,嚴格來上講應以零分計。

三、准考證號一級建造師考試的四個科目,同一考生每個科目的准考證號都不同,考生在試卷和答題卡上填寫准考證號時一定要填寫正確。

四、考生攜帶文具用品考生應考時,應攜帶鋼筆或簽字筆(黑色或藍色)、2b鉛筆、橡皮、小刀和計算器(無聲、非立體式、無儲存功能);另外,雖然沒有禁用原子筆作答主觀題,但考慮到採用計算機判卷時掃描效果,最好不使用原子筆。另外考場嚴禁手機等通訊工具。鋼筆(簽字筆)用於在答題卡上填寫漢字或數字;鉛筆用於填塗信息點;橡皮用於擦去需修改的鉛筆印跡。

五、使用答題卡方法

  1、考試時,應考人員首先應在試卷上填寫工作單位、准考證號和姓名。然後在答題卡上,使用鋼筆(簽字筆)填寫姓名、准考證號。准考證號空白格填寫准考證號阿拉伯數字,每格一個數字。然後用2b鉛筆塗黑准考證號數字下面對應的信息點,同時塗黑對應的考試科目的信息框。

2、考試時,要認真閱讀試題,找出正確答案,然後在答題卡對應題號下塗黑所選信息點。注意不要錯位。

3、填塗技巧:為保證光電閱讀器準確無誤地識別所塗的信息點,填塗時用鉛筆橫向塗寫數筆,黑度以蓋住信息點的[ ]為準。可以先在試卷上作答,然後集中填塗答題卡。

4、如需要修改,一定要用橡皮擦乾淨後,再重新填塗。

六、其他注意事項

  1、拿到答題卡後,要認真檢查題卡有無破損或污跡,若有應立即向監考人員提出更換。

2、答題過程中,不要卷折、弄髒、弄破答題卡,否則,將會造成誤判,影響考試成績。

3、嚴禁在答題卡的背面答題、塗寫或打草稿,也不得在答題卡上做任何標記,否則,答題卡上的成績無效。

4、考試結束鈴響,考生應立即停止答卷,並將本人的試卷、答題卡翻放,經監考人員驗收後,才能離開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