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2005年CIA、CCSA資格考試報名簡章

滬內審協告[2005]5號

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cia)是內部審計領域的專業資格,是內部審計職業國際範圍的惟一認證。報考者請仔細閱讀本報名簡章。cia報名的同時,受理國際內部控制自我評估專業資格(英文縮寫ccsa)考試的報名。

一、考試科目和考試範圍

(一)考試科目:第一部分:內部審計在治理、風險和控制中的作用

第二部分:實施內部審計業務

第三部分:經營分析和信息技術

第四部分:經營管理技術

(二)考試範圍:在當年的《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考試大綱》中確定。

二、考試時間、地點和方式

(一)考試時間:11月19日 上午 08∶30─12∶00 內部審計在治理、風險和控制中的作用

   下午 14∶00─17∶30 實施內部審計業務

   11月20日 上午 08∶30─12∶00 經營分析和信息技術

  下午 14∶00─17∶30 經營管理技術

14∶00─17∶30 內部控制自我評估(ccsa)

(二)考試地點:本市

(三)考試方式為分科閉卷筆試。第1、2、3部分的考試語種包括中文、英文兩個語種,可任選其中一種,但在同一考試年度里第1、2、3科目不能兩種語種混用。第四部分考試為中文語種。ccsa的“內部控制自我評估”考試,為英文。

三、報名時間和地點

(一)報名時間:自2005年6月28日至7月8日(含雙休日,每日9時至16時)。

(二)報名地點:上海市內部審計師協會辦公大樓(陸家浜路1388號,從製造局路進)。

四、報名條件

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報名參加考試:

1、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

2、具有中級及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資格;

3、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或註冊會計師非執業會員證;

4、本科院校審計、會計及相關專業四年級學生(報名期間是三年級,考試期間升為四年級的學生)。

五、免試條件

具有下列資格之一者,可以申請免試第四部分-經營管理技術:

1、持有中級及中級以上審計師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2、持有中級及中級以上會計師專業技術資格證書;

3、持有註冊會計師證書或非執業註冊會計師證書;

六、報名及考務費用

報考人員在辦理報名手續時,按國家計委批准的標準須交納考試報名費和考務費(人民幣):

申請免試“經營管理技術”的報考人員也須繳納該科目的考務費。

名手續時,按國家計委批准的標準須交納考試報名費和考務費(人民幣):

  一般報考人員 在校學生

報名費(元/次)  50 25

考務費(元/部分) 150 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