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生產的製劑供自己使用也要繳納增值稅

 某醫院自辦一製劑車間,生產生理鹽水,葡萄糖液供本院、本地區農村合作醫療站使用。請問,醫院自辦的製劑室該不該繳稅?

醫院附設的製劑車間生產的用於本院醫療服務的藥品,根據《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四條(四)款的規定,應按視同銷售貨物徵收增值稅;對外銷售的,應按銷售貨物的規定徵收增值稅。

醫院製劑車間如果是醫院統一經營,統一核算的,其發生的增值稅應稅業務,應以醫院為納稅人;如果是由其他企業、單位和個人承擔或承包經營,且承包者有獨立的生產經營權,在財務上獨立核算,並定期向醫院上繳租金或承包費的,其發生的增值稅應稅業務,應根據國家稅務總局國稅發[1994]186號檔案規定,以承租人或承包人為納稅人。